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将退出南美商用重卡市场 重组区域业务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9-02-21 10:08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汽车新闻》2月19日消息,福特计划重组南美业务,将在巴西圣贝尔纳多(Sao Bernardo do Campo)工厂停产多款汽车,并“大幅”裁员,试图挽救其陷入困境的区域业务。

  福特表示今年将在巴西工厂停产重型货车,并退出南美商用重型卡车业务。此外,福特将停止F-4000、F-350皮卡和嘉年华紧凑型轿车的生产和销售。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福特此举将产生4.6亿美元(约人民币31.08亿元)的费用,其中约3.6亿美元(约人民币24.32亿元)将用于员工、经销商和供应商的离职费和解约金。

  福特发言人表示此举将“对就业产生重大影响”,但拒绝详细说明。福特在巴西的工厂拥有近2800名员工。目前尚不清楚该工厂是否会关闭或接收新产品。

  福特南美总裁莱尔·沃特斯(Lyle Watters)在声明中表示,福特致力于建立可持续和盈利的业务,加强产品供应,提高客户体验及创建更精简的商业模式,从而为南美地区做贡献。福特指出,原先考虑出售其重型卡车业务及通过合作来减少损失,但最终认为这些方案都无法盈利。沃特斯表示,福特深知此举将对圣贝尔纳多的员工产生重大影响,接下来将与所有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福特将继续与经销商和供应商紧密合作,为客户提供保修、零件更换等其他支持服务。

  福特CEO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耗费110亿美元(约人民币743.16亿元)对公司进行了重组。几个月来福特一直在重整其南美业务。去年福特在南美损失了6.78亿美元(约人民币45.81亿元)。最近几个月,南美的薪酬和行政费用减少了20%以上。

  此外,通过与大众集团合作在南美和其他地区生产中型皮卡,福特也减少了部分产品开发成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