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传爱驰将收购陆风汽车50%股份 量产在即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2-20 13:33作者:秦庆宝编辑:安涛

  近日有国内媒体报道,爱驰汽车将收购江铃控股旗下的陆风汽车,并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其中爱驰汽车收购陆风汽车50%的股份,江铃汽车集团和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占剩余的50%,爱驰汽车从而实现对陆风汽车的相对控股。

  其实双方的合作在2018年就已开启,在2018年12月江西省发改委发布的公告中,江铃控股计划在江西上饶新建年产能10万辆的纯电动乘用车项目,该项目计划租用并改造江西亿维制造汽车有限公司,而江西亿维正是由爱驰汽车和江西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成立的公司,双方分别持股51%和49%。

  在去年11月29日,爱驰汽车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SUV-爱驰U5。作为基于MAS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爱驰U5搭载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的电动机,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460km,增加了能量续航包后,最大续航里程可增加到560km。新车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发售。

  编辑点评:目前造车新势力获得生产资质的办法分为两种,一种是选择和有资质的传统车企进行合作,另一种则是收购传统车企从而获得生产资质。爱驰汽车选择了第二种,也获得了宝贵的生产基地资源和生产资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