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Nikola展示Nikola Two及Nikola Tre卡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2-14 09:40作者:李文龙 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Nikola Motor表示,公司将在今年4月的Nikola World上展示纯电动版Nikola Two和燃料电池版Nikola Tre车型。

  Nikola Two纯电动卡车提供三种电池配置版本:500 kWh、750 kWh和1,000 kWh。该公司定位短途运输用纯电动卡车,而Nikola Tre氢燃料电池版车型则定位长途运输。

  目前,Nikola One车型仅提供氢燃料电池版本,因为该款车型定位长途运输业务,搭载了一个带卧室的驾驶室。

  Nikola强调,其氢燃料电池版车型比纯电动版车型轻了近5000磅,即使以当前的氢燃料电池计费,其长途输运的成本仍更低。Nikola的纯电动版车型定位城市内短途运输及非重量敏感型应用(non-weight-sensitive applications)。

  此外,Nikola还列举了纯电动版和氢燃料电池板Nikola Two和Nikola Tre车型的差别:

  在实际驾驶环境下,重量达8万磅的纯电动卡车耗电量约为2.25 kWh/mile,而1 MWh(1,000 kWh)版的续航里程数可达近400英里,其电池的可用电量须达总电量的90%。而在严寒气候下,续航里程数将跌至300英里。搭载1MWh蓄电池组的车型可采用69,000个21700电池电芯。

  而重量达8万磅的燃料电池版卡车的耗电量同样是2.25 kWh/mile,每千克氢气可实现续航7-10英里。值得一提的是,燃料电池系统的重量比电池系统轻了近3000-5000磅。(本文图片选自greencarcongress.co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