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销量暴跌40% 广汽新能源急需新车型“续命”

来源:EV世纪时间:2019-02-12 09:01编辑:罗毅

  1830辆,这是广汽新能源旗下主力车型GE3 530在2019年1月交出的成绩单。在经过了2018年11月的巅峰后,广汽新能源GE3 530的销售数据持续下跌,1月环比下降40.9%,面对今年本就不高的40000台销售目标,前景依然不够乐观。

  2019年的新能源补贴政策基本已确定将大幅减少,为此多家新能源主机厂已在年初发布了产品售价上调的相关消息,如新特DEV1涨价7-8000元,小鹏G3上调2万元左右。而广汽新能源GE3 530在这种市场环境下,仍然于2019年1月1日制定了全国统一价12.98万元起,并打出了店面优惠8000元的终端销售政策,且表示客户目前购车依旧享受2018年补贴标准。这种以牺牲利润为前提来换取销量的策略,广汽新能源还能支持多久?

  广汽新能源在2018年共销售新能源车20045辆,虽然与预期目标的1.5万台相比超额133%完成任务,但是作为一家体量堪比上汽、吉利、长安的老牌自主车企,广汽新能源在市场表现上与第一梯队的比亚迪、北汽、上汽、奇瑞、长安等差距不小。

  究其原因,抛开销售和市场层面来看,产品过于单一是广汽新能源的硬伤。其实通过GE3 530的单月销量数据可以发现,其产品力表现是比较过硬的,无论设计、品质还是续航方面,GE3 530都不输于同级别竞品。后期广汽新能源甚至将GE3 530贴上“广汽三菱”的铭牌,同时交给兄弟企业来进行销售。

  但即便是台热门的纯电动SUV车型,GE3 530却依然招架不住前后左右的“群狼”。比亚迪元EV 535的11-14万元预售价格,直接堵死了GE3 530的后路。往前看?江淮iEVS4预售13万元起,北汽新能源EX5刚刚上市,补贴后16.99万元。

  要命的是,用户看不上元EV 535?比亚迪还有e5、宋EV、秦Pro EV;不喜欢iEVS4,还有iEV7S、iEV6E等等;北汽新能源的阵容就更全面了,下有EC3、EX360,中有EV系列、EU260,最后还有新的EU5、EX5。要是不喜欢GE3 530怎么办?没办法,出门看看别的吧。

  所以,广汽新能源目前急需新产品来为其扩充产品线,扩大市场份额。早前车展亮相,号称对标Model 3的AionS将会成为广汽新能源2019年的救命稻草。据悉,AionS将会有两种电机功率版本,低功率版本为135kw,高功率版为150kw,最高车速150km/h,其百公里加速时间在8秒左右,等速最大续航达到600km。

  与之相比,目前国内销售的最低配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电机功率为220kw,最高时速225km/h,百公里加速时间5.4秒。若按国内NEDC标准计算,其工况续航里程或将与AionS的等速续航里程持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