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路特斯将落户武汉 SUV之后依然是“跑车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2-11 09:15编辑:王立银

  路特斯作为久负盛名的超豪华跑车品牌,也被大家称之为莲花品牌跑车。从1952年成立依赖,路特斯旗下的车型以纯粹的驾驶和轻量化的设计得到了大家的追捧;曾经,路特斯与保时捷、法拉利并称为“世界三大跑车品牌”,但是随着英国汽车工业的没落,路特斯也逐渐消失在国人的眼中。

  的确,和曾经的对手相比,路特斯可以说是“命运多舛”1996年宝腾汽车以510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了路特斯80%的股份,时隔7年后,当宝腾汽车完全控股路特斯后也没能让其日子好过一点。直到2017年6月,吉利汽车以11.7亿元100%控股路特斯,这让曾经的“莲花”再次回到了国人的视线中。

  以SUV起手,路特斯落户武汉?

  而吉利的将路特斯收入麾下后,路特斯一直都是狂刷热度;先是据可靠消息,路特斯将会推出一款能够对标保时捷卡宴的豪华SUV,其平台来自于沃尔沃的SPA;然后,关于吉利集团正在面向社会聘请至少20人来负责路特斯汽车项目的消息也逐渐公之于众;而最近的消息更加坐实了路特斯之前的消息,目前吉利汽车将投资90亿人民币用于武汉新厂房的建设,而这个基地就是用于莲花(路特斯)汽车。

  这也是吉利汽车收购路特斯之后最大的动作,关于这一点从湖北省的官方公布也能佐证。据了解,这家公司位于汉南区纱帽街薇湖路,其中吉利控股出资20.31亿元,占比71.06%;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5万辆,包括基本型乘用车(含传统燃油车和纯电动车型、混合动力车型)及其它类乘用车。

  吉利“跑车梦”,路特斯能实现?

  其实关于吉利收购路特斯后,观众所希望的是看到吉利的“跑车梦”。而这一点似乎是在2001年吉利美人豹面市的时候就已经埋下伏笔,尽管如今看来这款车型不是很成熟,但当时8万多元人民币的售价可以说是开启了中国跑车的一个先河;再到后来,更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龙,成为中国第一款走出国门的跑车(先后在法兰克福车展和底特律车展上展出),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型的售价也仅为8万多元,于是网上便有一个段子传出,这款车型大概是平民消费者离跑车最近的一次,而无奈市场的选择时残酷的。

  除了,最近关于路特斯落地武汉,第一款车型为SUV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另一件事情或许也值得一说。1月28日路特斯和威廉姆斯先进工程公司于28日宣布建立战略技术合作伙伴关系,两者有望合作开发路特斯纯电动超跑;威廉姆斯将为路特斯提供电池技术,新车将搭载一套基于传统燃油发动机的混动系统,同时由至少两个电动机为车辆提供额外动力。

  [写在最后]

  关于吉利的“跑车梦”是否会在路特斯身上得到延续,提莫个人是非常看好的;尤其是此次路特斯与威廉姆斯先进工程建立合作后,威廉姆斯先进工程在在汽车及众多其它领域可谓是享有盛誉,而路特斯在被吉利收购后,不仅资金链充足,而且吉利也正有“跑车梦”未实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