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过去一年 身边三十岁的人买什么车?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19-02-11 08:54作者:XCP关崇威编辑:张宇

  万万没想到,在过年前这个大家都等放假的欢乐时光,我终于还是被朱茵姐“安排了”。这种感觉就像小时候,我妈跟我说你看看隔壁家的小孩,学学人家。这个题目其实我有想过写,但是后来最终没有动笔,因为我把身边三十岁刚买车的人列出来看了一下,转身离开,有话说不出来。所以这篇文章没有什么中心内容,纯粹是一篇随笔习作,说说我身边30岁不同的人都买了些什么车。

  很多人都羡慕我们做汽车媒体的啊,圈外朋友会说:“哇,你们天天能开好车,好羡慕啊。”,小区的保安会说:“老板今天又换车啦?”,但其实只有我们知道,这些试驾车都是过客,不会有一辆是自己的,而且说实话,好车并不多,绝对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多。试过再多的车,其实都不及自己拥有一辆,就像一个刚买Macan S的朋友跟我说,真羡慕你们能开那么多车,心里酸酸的。

  不同的车,搭配不同的人,每一辆车都和人一样有着不一样的性格,先从我的大学室友看起,他是一个韶关人,爸爸是做生意的,妈妈是一个老师,据说他以前读高中的时候妈妈管得很严,一上大学整个人就放松了,没有人去管他,每天他都会跟同学在宿舍里面打daota,所以挂科已成了家常便饭。

  毕业了之后开始子承父业,做起了机油的贸易生意。我记得在刚毕业那会儿,他发了条朋友圈,内容大概是“今年没有赚什么钱,就买了一房子,明年继续努力。”实力嘲讽又不露任何痕迹。到了今年,我们都三十岁了,他儿子有了,房子有了,妻子有了,还买了一个奔驰E200,又是一个没赚什么钱的一年啊,人与人之家的差距咋就这么大的呢。

  E200这款车其实我在之前的文章中也说过,配置足够的高,视觉效果吃足了冰淇淋,就算如今全新一代奥迪A6L上市之后,E级别的内饰我认为依然是最好看,集高贵、豪华、优雅于一身。不过可惜奔驰的内饰用料一般,用手敲敲摸摸总觉得对不起他的售价,底盘舒适性不及宝马五系,科技感和加速也比不上奥迪A6L。

  但谁会care奔驰的这些缺点呢?这可是奔驰啊?汽车都是他们家发明的!先别羡慕别人30岁就能买E-class,确实他的起步线比我们普通家庭要高。但是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我细心注意过他的工作状态和生活状态,前一个月,我们一起去参加个同学婚礼,期间他的电话是不停的,需要不停指挥公司的物流车队、工人。席间他还说了一个故事,过年前一般都是收账高峰,有人欠了他一笔货款,他带人在人家门口蹲了两天,做生意还真的需要一点耐心和魄力,我们不能只看到人家风光而忽略了背后的辛酸。

  第二个也是我的大学室友,他去年入手的车是八代凯美瑞,其实这个车严格意义上来讲并不是他买的,是他去年结婚的时候老婆带过来的嫁妆。但是嫁妆这东西大家都懂的,份量大小主要看你给多少礼金嘛。

  可能有人问,为什么要选择八代凯美瑞做嫁妆呢?稍等,我接下来慢慢说。我这个同学是佛山南海人,我不知道我们新车评网友里面有多少南海人或者佛山人,其实地区原来对选车有非常深远的影响。我当时去参加婚礼的时候发现,路面上有两款车是最多的,一个是凯美瑞,另外一个锐志,在路面上能见度占绝对的领导地位。我同学结婚当天,他的邻居也正好结婚,婚礼车队头车居然是上一代的锐志,这是我从来没见过的操作,我相信绝大部分人都会选择BBA作为头车吧?

  华南地区用户喜欢日系车大家都知道,据统计去年1-11月之间,日系车在华南地区销量占比高达39%。华南地区用户不仅仅喜欢日系车,原来在不少乡镇、片区,某些车型出现的概率会特别高,例如我刚说的南海丹灶特别多凯美瑞和锐志,我听湛江的同时说他那边特别多凯美瑞。看来一方水土除了养一方人之外,还能滋养某些车型。

  最后一个同龄人,他是我的前同事,现供职于广州某汽车KOL的媒体公司。他之前本来是开E90的,而且是刚毕业就买了车,这是一件令很多人羡慕的是,直到去年卖车已经开了超过6年9万公里。这个人平时属于比较焦虑的人,平时总是因为小事而纠结,车子保养维修总是不相信4S店(或者是不想花那个钱),会找朋友寻找一些相对便宜的小档口保养。

  其实到去年为止,他的E90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2017年年底的时候还为它的E90换了一套轮毂和轮胎,后来因为觉得宝马的车年纪越大,保养费用越高,所以就萌生了一个换车的念头,据说这款车卖了9万块钱给二手车商。

  卖了E90之后他换了一辆十代雅阁混合动力版本,其实另外一个诱因是这款车当时有媒体价,到底打了多少折我不得而知,他死都不肯讲(是啊,不少车厂都会有媒体价,这可能是干媒体这一行的少数福利之一。)。除了雅阁有媒体价之外,其实最吸引他的可能就是雅阁混动的油耗表现,我没记错的话,在买这个车之前,他还参加过厂家举办的油耗大赛,就是那种极限操作,车内的电器啥都不开,看看谁能跑得最远的比赛,后来还差点得了名次,估计是那时候中了雅阁的毒。不过当他买回来之后,怎么开都比凯美瑞双擎油耗高,这也成了我们旧同事间日常吐槽的一部分。

  30岁了,听起来好像是一道坎,你在意它的话它是一道坎,你不在意它它也就只是一个符号而已,最后祝愿大家新一年能够买到自己喜欢的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