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整合零部件业务 节约资金推动电动化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1-29 09:08作者:李婷编辑:刘嘉琪

  大众汽车集团正指望新重组的零部件部门节省开支,从而腾出更多资金投资电动汽车技术。

  大众汽车从今年1月1日起将其分散的零部件业务整合成为一个部门。大众汽车采购主管Stefan Sommer表示,该部门将与汽车行业的零部件主要供应商进行对比。

  前德国采埃孚(ZF)集团首席执行官Stefan Sommer于1月1日成为大众汽车董事会成员,负责采购。

  大众计划在2020年前投资8.7亿欧元(约合9.8545亿美元)开发电动汽车零部件,到2023年在电动汽车零部件上投资38亿欧元(约合43亿美元)。

  大众零部件业务包括发动机、变速箱、电动驱动系统、转向系统和座椅,遍布全球61家工厂,雇员约8万人。业务重组计划旨在应对汽车业向电池驱动汽车的根本性转变,包括淘汰或剥离前景不佳的业务。

  据该部门负责人托马斯·施梅尔介绍,零部件总业务量约为350亿欧元(合400亿美元),年收入约为220亿欧元,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之一。

  施梅尔称,大众汽车对零部件业务的销售目标为6%左右的营运回报率,并可能从明年开始公布更多关键数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