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过年开车 这几种行为打死都不要尝试!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1-26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对于很多在大城市拼搏的人来说,过年几乎是一年中最翘首以盼的日子,能够与家人短暂的重逢,这时光可谓弥足珍贵。而这其中不少人会选择开车回家过年,这样既可以一览路途中的风景,又可以躲避火车的拥挤,舒舒服服地回到家乡,有车这件事儿也显得自己更风光有面子。但每年春节前,高速公路上都会上演一波大迁徙,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使事故更容易发生。所以,为了降低事故的发生的概率,春节是各地交警每年大抓违章、违法行为的关键时刻。所以,对于过年选择开车回家的人来说,有怎么几点要特别注意。

  1.超速行驶

  对于那种常年在外工作的人员,小编特别能理解临近过年时那种想急切回家的冲动,恨不得自己一口气飞回老家,其实我自己也本是如此。激动的心情加上平坦的高速路面,所以会导致很多人会不由自主的加深脚下的油门,想着能尽快奔回家乡。但不经意间,很多时候车辆已经超速了也全然不知,而且加上精神状态也比较放松,很可能会忽略掉高速上那些影响安全驾驶的因素。特别是在车流量比较大的情况下,稍有不慎一辆车发生事故就有可能导致后车连环追尾,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小编想说,无论什么时候,安全行驶永远要摆在第一位。尤其在这种节假日期间,本身就容易发生事故,所以开车更是要谨慎,千万别想着车好就可以开快车,很多时候事故往往就是由这种想法才导致的。此外,高速路段中有很多测速摄像头,遇到测试时一定要提前将车速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否则等收到超速罚单时,不仅会影响整个春节的心情,还有可能面临吊销驾驶证或去外地处理违章的可能,想想也是很不值。

  2.开车斗气

  在路上开车,难免会碰到一些开车野蛮之人,尤其是在高速路上,不看侧后方是否有车就随意并线的人,最让人火大,而很多时候斗气就是这样引发的。还有在车流量较大的路口或堵车的情况下,容易出现抢道抢行等行为,使得正常行驶的车主不得不避让。若遇上脾气暴躁的车主就可能出现两个人互相别车、飙车的行为,对公路上其它行驶的车辆造成严重安全影响。而针对这种严重违法行为,交警蜀黍一般也从来不会袒护任何一方,扣分和罚款一样儿也少不了。若因为飙车斗气发生交通事故致使其它其它车辆及人员受损,还会根据受损程度追究其刑事责任。若在过年期间碰上这种事情,想必对谁都没好处,除了家人跟着担惊受怕之外,自己还可能免不了牢狱之灾。所以,为了新年平安快乐,过年期间遇到任何事情一定要以和为贵,切勿开车斗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