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在华销量暴跌 现代八年首次出现季度净亏损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1-25 09:28编辑:刘嘉琪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现代汽车周四公布了至少8年来的首次季度净亏损,令市场感到意外。

  尽管第四季度销售额增长5%,至25.67万亿韩元,但营业利润下降35%,至5010亿韩元。现代汽车第四季净亏损1,298亿韩元(约合1.1495亿美元),这是该公司自2011年改变会计方法以来首次出现净亏损。同时,2018年也是现代汽车连续第六个年度净利润下滑。

  2018年,现代起亚在关键的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大幅下滑。中国汽车市场是现代汽车的最大单一市场,其一直努力解决缺乏有吸引力的车型以及强化提高品牌形象。由于各种原因的综合,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出现了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

  现代汽车和旗下的起亚汽车在2016年之前一直是中国市场的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如今却面临产能过剩的问题,2018年在华销量未能达到目标,仅达到总产能的一半。

  现代汽车第四季度在华销量下滑23%,落后于整体市场增速。2018年全年现代汽车在华销量为79万辆,低于90万辆的目标,几乎与2017年的78.5万辆持平。而现代汽车在中国的总产能为165万辆。

  三星证券(Samsung Securities)分析师Esther Yim表示,三星在华合资企业北京现代去年第四季度可能出现亏损。

  “现代汽车的盈利将在今年反弹。但复苏的力度预计依然会很弱。我预计今年的收益将再次低于市场预期,因为需求下降和竞争加剧使得现代难以将新车成本上升转嫁给消费者。”Esther Yim说道。

  现代汽车副总裁Zayong Koo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计划增加中国工厂的出口量,同时还计划通过在中国推出重新设计的索纳塔轿车和ix25 SUV等车型,将今年在华销量增长9%。

  Zayong Koo还表示,现代还打算在2019年将其在华新能源车型数量从目前的两款增加到五款。

  然而,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Angela Hong表示,“今年中国整体汽车市场预计下降5%,找不到现代汽车会改善销售并跑赢大盘的理由。”

  2019年,现代起亚计划在全球推出13款新车或改款车型,包括一款捷恩斯豪华SUV和索纳塔轿车。现代起亚今年的全球新车保守销量为760万辆,较2018年739.9万辆同比上涨3%。2017年,现代起亚的全球销量为725万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