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老司机都不知道的5个汽车超实用的隐藏功能

来源:农夫三拳有点疼有点疼时间:2019-01-23 11:11编辑:王立银

  1、从油表灯看油箱盖方向

  车辆的油箱盖有的在左侧有的在右侧,我们应当牢记自己车辆油箱盖的位置,加油时把车停在相应的位置上。

  2、变速箱解锁键

  车主开车在外,难免发生故障而抛锚在路上,有可能要将车辆拖至汽修厂维修。如果是自动变速箱汽车,就需要解后才能拖车。在全车失电熄火的情况下,如果不对自动挡变速箱解锁,是无法换人N档的、车辆也就无法移动。按住这个解锁按钮,就可以使变速档杆在各个档位同切换。把档杆从P档推到N档,方便救援车辆实施拖车。

  3、车内也有“逃生舱”

  当遗遇车祸的时候,车内人员最要紧的事情就是逃到车外来,因此车门、车窗、天窗都成为了我们的逃生通道。为了给车内人员提供更多的逃生选择,很多车型在后备厢中装有开关,危急时刻车内人员可以放倒后排座椅,爬到后备厢中,通过开关开启后备箱逃生。

  4、防止儿童乱动可锁窗

  为了避免乘车的孩子或老人误碰了车窗发生危险,很多车型在主驾驶窗户调节的位置设有一个小按钮,按下它可以禁止其他车窗升降,起到保护乘客安全的作用。

  5、手动防炫目后视镜

  开车的朋友们大多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后面的车子开了远光灯,他的远光灯打到你的后视镜上,反射的光让你的眼睛睁不开,这该怎么办呢?在后视镜底部有一个小拨片开关,开启后,镜面会有细微的角度变化:在不影晌观察后方视野的同时,起到防炫目的效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