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开车时的5个毁车行为 你很有可能全中

来源:TOPBEAR视频时间:2019-01-22 11:16编辑:王立银

  最近总是会听见一些新手车主们在讨论自己的车子很耗油,而且才买了半年多,就总是有一些的小毛病出现。这是为什么呢?在平时的时候他们也是很注重车的保养得,为什么还会出现这些情况,难道是这个品牌的汽车不行?其实那是因为你的操作方法不正确,今天就来告诉你开车时的5个伤车行为,很多的车主都中招了,你很有可能全中。

  第一个不好的行为就是上车系好安全带之后,插上钥匙直接就点火起步,这是非常错误的。很多车主就惊讶了,上车点火起步这不是正常的么?其实不是的,正确的步骤应该是插入钥匙之后,先扭转之ON档,这个时候车载电脑就会启动然后进行内部检测,一般3到5秒就可以完成了,这个时候再点火就可以很好的保护汽车的油泵以及蓄电池。

  第二个就是在行驶的时候经常把方向盘打死,很多的车主们在进行停车操作的时候,或者是转一个大弯的时候会习惯性的把方向盘打死,而样操作就会对方向盘的一些胶质性的零件和助力泵的皮带产生伤害。正确操作应该是在转动方向盘的时候不要打到低,如果打死了记得马上回一点。

  第三个,离合还没有踩到底就换挡,我们都知道换挡的前提条件就是把离合踩到底,但是如果离合没有踩死就挂挡的话,就会对变速齿轮产生伤害,久而久之就会出现掉档的情况,就很危险了。

  第四个,一定要等油箱发出警报才去加油,这是非常不正确的。因为油位一旦低于正常的标准,但是车辆还在行驶的话是会对油泵造成伤害,进而影响发动机的运转。

  第五个经常把车停下路面不平的地方,我们在街边总是会看见有人把车的一边停在马路牙子上,使车成一种倾斜的状态,长此以往的话就会导致车架扭曲,还会导致石头卡在轮胎缝里,使其爆胎。以上就是开车时的5个毁车行为,很多车主都中招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