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将裁员7% 应对第四季度盈利下降

来源:EV视界时间:2019-01-21 09:55编辑:刘嘉琪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决定裁掉3000多个岗位近7%的员工。据悉,之所以裁员是因特斯拉由于2018年第4季度利润下降,为了缓和股东的盈利预期,不得不通过裁员的方式控制成本。

  据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向员工发送的邮件中指出,未来将只保留关键部门的临时工和合同工,同时提高Model 3的生产率,并在制造设计方面进行改进。据悉,特斯拉2018年的员工增长率为30%,马斯克表示目前企业的运营状况难以维持这样的增长速度,因此需要裁员7%,受此影响,格林威治时间18日17时10分左右,特斯拉股价大跌9.22%。

  2018年6月,特斯拉决定裁员9%,当时是因为生产Model 3遇到了困难,需要采取紧缩措施。此次是特斯拉近几个月里的第二次大规模裁员。2019年1月,受到美国联邦政府税收返还政策影响,特斯拉对美国包括Model S、Model 3和Model X在内的所有特斯拉车型进行了2000美元的降价调整,此前,特斯拉也调整了Model 3各款车型在中国的售价,以应对关税政策调整。

  马斯克18日强调:“到7月1日,对低价版Model 3的需求会更迫切。因为届时联邦政府的补贴会再减少一半,我们的汽车就还会贵1875美元。到年末补贴完全取消后,形势会更严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