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路特斯建武汉工厂-年产15万辆 投产SUV/跑车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1-21 08:54作者:王晨编辑:王厅

  近日据外媒报道,吉利汽车将在投资额达90亿元的武汉工厂投产路特斯品牌车型,这是该品牌首次在海外投产。几乎同时期,外媒报道了一则路特斯首款SUV的新闻:吉利将整合集团资源,利用沃尔沃SPA平台,为路特斯打造一款与XC60同级别的中型SUV。

  这也与此前湖北省发改委披露的信息一致:吉利汽车在武汉投资90.44亿元建设新工厂,项目建设期为2019年1月~2021年12月,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5万辆乘用车多品种混流生产能力,其中包括乘用车及其它类乘用车(含传统燃油车和纯电动、混合动力车型)。产品规划中的基本型/其他类乘用车,意味着路特斯国产车型不会局限于跑车,也包括常规乘用车(SUV、轿车等)。

  收购路特斯的意图很明显,吉利欲复制其在“并购沃尔沃”上的成功,并试图覆盖更高级别的豪华汽车市场。“在品牌定位方面,路特斯将对标保时捷,甚至高于对方。”路特斯CEO冯擎峰曾表示,“2019年上海车展上,路特斯会公布具体的十年规划,产品层面上将涉及传统、混合动力及纯电动车型。”

  作为一个处于复兴期的品牌,扩大产销规模、实现盈利成为路特斯品牌的重中之重。从在2017年收购路特斯51%股份开始,吉利便投入大量资金用以帮助路特斯实现复兴,并设计造型中心、技术中心以实现路特斯产品线的快速拓展。

  考虑到跑车的小众性,路特斯在国内投产的首款车型或为此次曝出的SUV。从假想图中可以看出,路特斯首款SUV造型上延续了其跑车基因,大尺寸进气格栅、锋利的前包围营造出极为夸张的视觉效果。车身侧面为溜背式造型,搭配分段式腰线,运动感极强。

  作为SPA平台的产物,路特斯SUV或采用沃尔沃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50Nm,传统系统或匹配8AT变速箱。不过,跑车出身的路特斯或许会在底盘、发动机等方面进行更为运动调校。新车上市后,将于保时捷Macan等车型展开竞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