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在冰面上玩漂移? 坠车风险远比你想象的大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1-20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经历了一年的疲惫,眼瞅着就要过年了,想必很多人已经做好了全家出游旅行的计划。而开车“自驾游”无疑是所有旅行方式中最痛快、酣畅淋漓的享受了。很多生活在城市中的人群长时间没有去过郊外,对郊区田园生活甚是想念。此时正值冬季,气候温度低,特别像北方地区,雪景的美艳,各种漂亮的树挂,再加上河流也接了冰,这时候很多车主就会有一种开车在冰上漂移的想法,觉得特别刺激。殊不知,对于这种不知冰层厚度,贸然将车开上冰面的想法非常错误,弄不好就可能出现车辆坠入水中的危险。

  2019年车辆坠冰事件回顾

  前段时间,国内连续发生多起汽车坠冰事件。1月1日新年当天,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一男子驾车在冰面上玩漂移,此时冰面突然断裂,汽车随即落入水中。事故发生后,当时车上共有5名乘客,其中2名男性逃生,另外3名女性全部随车辆坠入冰河中身亡。事发之后,据太原公安局官方微博报道,死亡的3名女性为皆为2名男性的女友和孩子。

  而这种坠冰事件视乎并没有得到遏制,在第二天又发生了。据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1月2日傍晚,天津宝坻区,一辆越野小汽车驶上潮白河冰面上漂移,因冰面破裂坠入河中。据悉,事故造成驾驶员及乘车人共计两人不幸溺亡。

  同一时间当天下午,在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江段又发生一起人员车辆坠江事故。据消息称,事发时江面上有两辆车一前一后在冰面行驶,突然一车冲入冰沟中,人员和车辆随即落水,另一车人员救援未果后选择报警求救。据同行的男子称,落水为王某(29岁),单身,有一个7岁的孩子,事发后王某父母都已赶到现场,经过现场勘查,现场的冰沟宽30米左右。事发地水域最深处深约十四五米,加上冬天江面封冻,如坠江期间驾驶员离开了车辆,打捞驾驶员的工作将会非常困难。截至目前为止,落水的王某和车辆仍未找到。

  短短2天时间,接连发生3起车辆坠冰,而且每次事故中都存在人员伤亡情况,这样的事故,简直让人不寒而栗。不仅如此,小编在网上搜索“汽车坠冰事件”,发现在历年间,每年都存在车辆坠冰的事件,同时也伴随着人员死亡。所以,今天针对车辆坠冰这事儿和大家好好聊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