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你认为你真的会调后视镜?这才是正确的规则

来源:天下有车时间:2019-01-17 11:04编辑:王立银

  大家都知道我们在考科目二和科目三的时候,教练都会提醒大家记得记得调试反光镜,调试反光镜的目的在于精确的判断汽车的位置和环境,如果反光镜调试不合理,很可能直接增加了实线的盲区,那么你认为你真的会调后视镜吗?很多车主都调错了,老司机只说一遍,这才是调后视镜的正确规则,不会的一定要牢记。

  老司机:调试后视镜之前,一定要保证此刻你的位置一定是最舒服的,不然调试后视镜后再调位置就是无用功,首先对于左后视镜来说,整个镜面中,天和地的位置必须各占一半,从镜面看去车身一定只占了镜子的1/4,之所以这样调整的原因在于,将视线的范围扩至最大,即有效的降低了视线的盲区面积,对于车后方的环境可以做到及时把控。

  至于右后视镜,很多人因为坐在左侧都不知道怎么调试右侧的反光镜,基本上都是能看就行,老司机只说一遍怎么调试右侧的反光镜,不会的朋友要牢记,右后视镜以地平线为基准,车身同样占镜子的1/4,上下调节时保证天空占了镜面的1/4,地面占了3/4,这样调节之后的视野才会保证在最大范围内,开车也会更安全,很多人调试右侧后视镜不会一次性就调好,这个时候可以多调几次判断一下。

  车内的后视镜,只需要保证从镜面中看去,自己右耳处在最左侧边缘就可以了,不少的车主买了车从来都不会调试反光镜,要知道将反光镜调试至最精确的位置,才可以保证行驶过程中的安全度,如果不能很好的判断车后方的环境,对于突发状况也就不能很好的把控。建议那些不会调试反光镜的朋友,一定要牢记反光镜的调试规则,养成调试反光镜的好习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