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与大众建立全球战略联盟 合作开发商用车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01-17 10:19编辑:王立银

  1月15日,福特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集团正式宣布将组建一个业务范围广泛的战略联盟,并签署首项合作协议。

  双方最早将在2022年推出共同为全球市场开发的商用车车型和中型皮卡车型。

  在战略联盟之下,福特汽车将负责为双方开发和生产中型皮卡车型,并计划在2022年正式推出市场。福特汽车将负责为双方面向欧洲市场开发和生产大尺寸商用车型,而大众汽车则负责开发和生产MPV车型。

  双方预期,其在商用车型和皮卡车型上的合作,预计将自2023年起带来税前利润的增长。

  据了解,新组建的联盟不会涉及合作双方交互持股。合作双方将成立一个联合委员会,来完成联盟的管理工作。该管理委员会由福特汽车公司CEO韩恺特(Jim Hackett)和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博士(Dr. Herbert Diess)共同领导,由来自双方公司的高层共同组成。

  有分析人士指出,新的战略联盟有利于合作双方在拥有独特功能和技术的车型架构方面分摊成本,从而显著提升业务规模和运营效率。

  此外,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还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旨在探索在自动驾驶、智能移动出行服务和电动车型领域内的合作,目前双方已着手开始探寻潜在的合作机会。双方表示对于未来在更多车型项目上的合作持开放态度。双方团队在未来的数月中将继续讨论合作的细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