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起自动驾驶 现阶段各车企更青睐V2X

来源:EV世纪 时间:2019-01-16 09:18编辑:王立银

  自动驾驶对于从业者来说,或许是终极目标,但通过以往因“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引发的交通故事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个终极目标距离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程。在此期间,我们不妨将视角转向V2X技术,虽然他不能彻底将您解放,但他可以让您和车辆远离危险,是自动驾驶实现前最好的过渡。

  V2X是英文“Vehicle To Everything”的缩写,意为车与所有物体连接。包含车对互联网(V2N)、车对车(V2V)、车对基础设施(V2I)以及车对行人(V2P)等技术。V2X简单讲就是就是将车与一切可能会影响行驶安全的物体通过网络连接,实施信息位置交换。让车辆时刻了解周边环境,确保行驶安全。

  在日常用车中,交叉路口和道路盲区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为了减少交叉路口交通事故发生概率,本田去年已经开始测试Smart Intersection”技术,虽然这项技术仅仅是V2X的一部份,但其完全可以避免大部分交通事故发生。

  该技术采用的是车外摄像头与车内行车电脑连接的技术。通过车辆外侧和安装在交通信号灯上方的摄像机进行辅助,可以将周围交叉路口的鸟瞰图发送到本田专有的图像处理软件,该软件可以将物体分类为特定的类别,例如行人或紧急车辆。

  随后通过专用的短程通信信号将该信息发送到周围的车辆。车辆的车载计算机会解释数据,可以帮助驾驶员看倒更远的建筑物和盲区内的物体,并会通过可见和可听的警报自动警告驾驶员任何可能的危险。

  福特上周也宣布了将在2022年之前让车辆实现C-V2X技术, 与其他V2X系统一样,C-V2X将允许汽车与其他车辆进行通信,通过精准的定位系统让车辆在接近危险之前警告驾驶员前方的事件。该技术还可以与5G网络上的行人手机一起使用,即使驾驶员没有看到该周围的行人,司机也可以清楚地了解周围环境,并警告驾驶员未知的情况。例如,停在交通中的汽车可以与接近死锁的车辆通信并警告驾驶员。汽车可以告知驾驶员路面信息,拥堵情况,并与其他基础设施合作来管理交通。V2X可以

  福特表示,它将在2019年底之前为其每辆车配备传统的蜂窝连接系统,然后在2022年C-V2X开始推出。它将作为福特Co-Pilot 360的一部分,包括主动安全功能作为每辆车的标准配置。

  除了本田、福特以外,凯迪拉克、梅赛德斯 - 奔驰和大众都已经推出或计划将自己的V2X系统,大众计划在2019年开始使用V2V技术,并在未来几年逐步扩展该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