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印尼政府拟将电动汽车进口税降至零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01-16 09:10作者:天宝编辑:王立银

  1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尼总统佐科·佐科维·维多多(Joko “Jokowi” Widodo)当地时间1月14日宣布,将通过降低奢侈品税(PPnBM)的方式,为发展电动汽车提供财政激励。工业部长艾朗加·哈塔托(Airlangga Hartarto)则表示,政府将把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降至零。

  与此同时,财政部长斯里·穆尔亚尼·因德拉瓦蒂(Sri Mulyani Indrawati)进一步解释,印尼政府正在拟定一项总统条例,为电池生产和充电站建设等工业活动提供激励措施,支持这类工业发展。

  斯里·穆尔亚尼14日在雅加达召开内阁会议后表示,条例草案已经拟定,但需要按照《增值税法》的要求与众议院进行磋商。

  艾朗加表示,该条例将详细说明哪些企业有资格获得此类奖励。第一步首先是对电动汽车征收零进口关税。艾朗加还表示,该条例的出台等待已久,因为宝马(BMW)和大众(Volkswagen)等国际汽车制造商已表示,如果印尼出台此类规定,它们希望在印尼投资。

  艾朗加此前曾表示,印尼政府希望到2025年,该国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能达到20%。

  佐科维在会后表示,印尼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有利于发展这一产业。印尼有机会成为电动汽车行业的参与者,因为该国拥有镍、钴和锰资源,这是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原料。此外,电动汽车在印尼的广泛推广也将减轻该国进口化石燃料的负担,在此过程中将节省约798万亿印尼卢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