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新车异味难清理 不妨来试试这几招!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1-13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每年元旦节一过,就意味着离过年不远了。劳累了一年,很多人会在过年前给自己置办一身新的行头。而买一辆新车无疑是最有面子,对自己多年以来不懈努力的最好回馈。但是很多人购买新车后常常会遇到一个问题让人很头疼,那便是新车异味儿。而这些异味中可能还会伴随有甲醛、苯、丙酮等有毒气体,长期吸收会对人体造成危害。那针对这些异味到底应该怎样去除呢?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一些去除车内异味的小妙招。

  引起新车异味的原因主要有:

  在去除异味之前,首先要了解到车内异味到底是如何产生的。其实,引起车内异味的原因无非是以下这几种:

  1.汽车内饰材料较新,在新车阶段容易散发异味。如塑料制品、皮革、布匹、粘合剂等;

  2.不拆除汽车保护膜,造成车内异味无法散发,导致异味产生;

  3.新车经过长时间的暴晒,高温促进车内有机物质的挥发,产生异味;

  4.车内抽烟、吃东西的味道吸附在车内布料上,造成车内异味;

  5.新车空调在初期使用时也会带出一些异味,个别呼吸道比较敏感的人群会感到喉咙不适。

  如何有效去除异味?

  1.自然通风法

  在去除车内异味中,最常见简单的方法就是自然通风法。一般,建议在新车购买半年之内,在泊车时最好给窗户留有一定缝隙,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让车内空气流通,以防出现异味积累,造成更为严重的异味。

  此外,小编发现很多消费者舍不得撕掉车上的保护膜,这样总感觉自己开的都是新车。其实,很多时候,异味就是从这些塑料膜中散发出来的。试想一下,当车辆停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车内的塑料膜经常阳光长时间的照射就会出现降解,从而释放出气体,造成车内异味严重。所以,建议各位最好在提到新车的第一时间就将车车辆上的塑料膜清理干净,这样看起来不仅美观,而且还避免了可能产生异味的问题。

  2.活性炭去除异味

  众所周知,竹炭具有吸附甲醛的作用,所以,车主们可以选择在车内放置几包竹炭。一般,竹炭包设计小巧,也不会太占用车内空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活性炭会有吸附饱和度,如果使用一段时间发现车内还有异味,建议最好更换新的竹炭包或者拿到太阳底下进行晾晒一番,否则活性炭达到饱和度就不再吸收有害物质了。此外,在购买新的竹炭包后一定要及时打开塑料包装膜,否则会影响使用功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