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自达2018卖了27万 将国产SKYACTIV-X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1-11 09:23编辑:刘嘉琪

  近日,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自达”)公布了2018年度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零售)。2018年1-12月的累计销量为272,322台,较去年同期减少12%。两大销售渠道全年销量情况分别为:一汽马自达销量为108,970台,同比减少12.3%;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63,352台,同比减少11.8%。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表示: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已突破300万台;其中,“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马自达汽车于今年5月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也已突破100万台,对于马自达而言,2018年是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不仅如此,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马自达本年度累计销量仍取得了仅次于2017年和2016年(实施减免购置税政策的两年)的不俗成绩。在此,我谨代表马自达中国向合作伙伴、销售公司、经销商等工作人员对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2019年市场环境仍将持续严峻,而我们也将为热爱马自达的中国消费者引进搭载最新技术的新一代产品,同时,也会进一步强化品牌力量和销售实力。”

  在未来,马自达将引进第二代“Skyactiv-X”技术,按照规划的将是全新一代阿特兹,而这款发动机也有望在马自达的南京工厂进行本地化生产。第二代“Skyactiv-X”发动机通过活塞压缩汽油和空气的混合气体,实现自动点火的燃烧技术(压燃点火Compression Ignition),是在全球范围内的首度产品化实际应用。通过马自达独有的“SPCCI(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的燃烧方式,可以实现火花点火和压燃点火(CI)之间的无缝切换。

  据悉,新一代“Skyactiv-X”发动机将比现款“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Skyactiv-G)”全转速区域提升10%-30%的扭矩,发动机单体的油耗改善率比现款的“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Skyactiv-G)”提升最高20%-30%。而正是这种对于技术的不断追求,让马自达在国内吸引了大量粉丝。

  编辑点评:今后,马自达仍将以实现“地球”、“社会”、“人”与汽车长期共存的和谐世界为己任。而正是这种对于自身定位的坚持,造就了与众不同的“马自达”。期待着看到这个品牌未来的更好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