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车窗玻璃起雾这么办 不花一分钱轻松搞定!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1-11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每当季节交替,或是遇上阴雨天气时,车辆由于受内外温差的变化,玻璃前挡风很容易出现起雾现象。面对这个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问题,常常会弄得司机手忙脚乱,需要时不时停下车,把车窗上的雾气擦拭干净。但往往用毛巾擦拭过没多久,雾气就再次霸占了整块玻璃,而在开车过程中又不能随时擦玻璃,那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防止玻璃起雾呢?

  首先,针对车窗除雾的方法可分为两种:一种是提前预防,另外一种是产生雾气后再进行清除。

  1.用毛巾擦掉雾气

  用毛巾直接擦拭雾气是一种最省事儿,也是最快速的除雾方法,但是擦拭雾气需要先将车子停下来才能完成,而行驶中是不能擦拭的,因为擦拭雾气会使驾驶员注意力分散,影响驾驶安全。同样,小编也不建议副驾驶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擦拭雾气,因为想要够到主驾部分的玻璃,必须要解开安全带,而这在车辆行进过程中同样相当危险,故不作为推荐。所以,用毛巾擦拭玻璃只能作为应急临时使用。

  2.利用开窗对流除雾

  正如文章一开始所说,车窗之所以容易起雾,就是由于车内与外界的温度差造成的。当车内外温差在10-20摄氏度的时候,车内人员呼出的热气在遇到冰冷的玻璃时就会迅速凝结成水汽,渐渐水汽聚集越来越多,就会在玻璃上形成一层灰蒙蒙的“水汽膜”。而想要去除掉这层水气膜就可以利用对流空气将车内温度迅速降低至接近于外界的温度,此时,最好的方法就是将主驾玻璃和后排右侧玻璃打开一个缝隙,利用车辆在行驶中进入的冷气迅速将车内温度降低,雾气就会自然慢慢散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