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NVH品质见真章 解读绅宝智行NVH静谧性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1-09 15:38编辑:贾冀鸥

  静者得其意,独此享嘉适。在烦躁的闹市,寻一处静谧,与绅宝智行相遇。1月8日,一场以“静·享”为主题的北京汽车绅宝智行媒体体验会深度展现了绅宝智行媲美合资、远超同级的品质,折射出“AI时代SUV”绅宝智行背后的严苛工艺与独运匠心。

  汽车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代步工具,但是不同车辆带给我们的感受却不完全相同。以前因为噪音影响,车内前后排乘客需“大喊”才能勉强实现交流的经历,相信每个人都不想再感受了。面对这种“不友好”的乘车体验,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车时开始重视NVH的品质。

  在NVH领域,北京汽车一直有自己的坚持和战略步伐,目前聚焦在整车NVH静谧性的优化上,从源头开始,把控NVH性能。不仅关注整车NVH性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更注重突破场景难题,匀速行驶如何降噪。北京汽车拥有国际化和高学历的NVH研发团队,运用先进的 NVH仿真技术和NVH实验调校,从空气传递噪声控制和结构传递噪声控制两方面实现NVH水平的升级,提升用车生活的舒适性及愉悦感。

  从空气传递噪声控制,树立同级标杆形象

  绅宝智行在整车气密性、风噪、吸音和隔声材料应用等方面做了优化与提升,阻断噪声在空气中的传递,提升绅宝智行的NVH静谧性。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活动现场通过测试,用真实的数据让我们看到了绅宝智行的优秀NVH性能。现场一直循环播放着悠扬的音乐,清晰而动听,用便携测试仪测试,车外声音达到了64.6分贝,而进入车内,关上车门,音乐声明显有所减弱,车内仅有33.6分贝。车内外的数据整整相差了31分贝,其噪声隔绝和吸收的能力十分不错。

  不断优化“漏点”,打造图书馆级静谧车内环境

  为让用户拥有安静的驾乘环境,整车对车身涂胶,车门防水膜,空腔隔断等多个“漏点”进行优化,提升整车密封性。这样的设计,将嘈杂隔离驾驶舱外,车内安静舒适,即使在嘈杂的市区,车内的乘客不用提高嗓音来交谈,完全不用担心外界噪音的影响。

  精密实验调校,最大程度阻断风噪

  自然奥秘只窥一二,气体流动飘忽难测。驾驶着绅宝智行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气流声柔和而不尖锐,并未随着车速提升而攀升。这是因为在研发之初,绅宝智行对风噪进行了研究,对后视镜、A柱区域的造型结构提出了优化方案,降低风噪对NVH静谧的影响。最后经风洞试验调校,设计出让消费者满意的风噪性能。此外,整车还采用了较厚的翼子板隔音棉、双层车门密封条、门槛梁密封条等多项措施,最大程度地阻断、衰减了风噪。

  全面进行声学包装,提高整车吸声性能

  更值得一提的是,全车共有21处高性能声学包装。大面积采用了环保性能和吸声性能都非常好的双组份雪丽棉,还具备防潮防霉的特点,与吸声性能较差、容易吸湿发霉的单组份吸音棉或废纺毡材料有很大区别。其实判断吸音棉的好坏,有一个简单的判断方法,是否防水、易燃。通过现场试验,可以很清晰地感受到绅宝智行的雪丽棉,防水和阻燃性都十分良好,力证了绅宝智行出色的吸声性能。前围内隔音垫的应用,极大的提升了整车的隔声性能,降低发动机的透过声,将噪音化为车内的柔声细语。

  从结构传递控制,在源头提升NVH性能

  优秀的NVH性能不仅是单纯的“安静”,更是整车高品质性能的升级。绅宝智行严格把控整车品质,在车身结构、车身设计、动力性能、进气和排气系统等方面做足了功夫,在结构上抑制噪声的传递,从源头提升NVH性能。

  试驾体验中,绅宝智行60km/h匀速噪声的指标仅为58分贝,优于同级车60分贝以上的标准,匀速车内噪声较CS55低2~3.5dB,相当于C-ECAP银牌水平,堪称“A级车匀速静音王”。其出色的NVH性能使每一个细节都经得起检视。

  优化车身结构,降低共振轰鸣

  在设计之初,绅宝智行采用车身结构CAE仿真优化分析,对车身结构进行优化设计,有效避免车辆在各工况下的共振轰鸣。通过这种优化,在源头上最大化的降低车身振动,坐在驾驶舱内,低车身振动不会令人感到烦躁,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客都能感受到绅宝智行给予的舒适。

  同级最优阻尼材料,造就出色隔音效果

  除了抑制车身振动,绅宝智行还在车身地板、行李箱壁、后轮罩和车身上使用了阻尼材料,有效控制其振动水平,从而使噪声减小。车身地板铺满厚度达到3mm的阻尼材料,厚度远远超越普通的2mm阻尼材料,超过行业的平均水平,隔音减振效果很明显。

  挑战硬币实验,低振感清晰可见

  为进一步降低整车的噪声振动,提升舒适性,绅宝智行还精细匹配动力总成悬置尺寸,采用了较大的悬置尺寸,其隔振性能达到25dB以上,远超行业普遍要求20dB。现场实验中,启动车辆后,直立的硬币能稳稳地立在方向盘,足以证明了整车的优秀NVH性能。

  优秀悬架调校,低颠簸感超越同级

  为获得优秀的操稳性能,将路面激励“过滤”更干净,比起同级自主品牌车型,绅宝智行采用了SAAB 95的悬架架构,悬架调校得柔和而不失韧性。再加上双级隔振结构的应用,层层过滤衰减,避免了驾乘的噪声和颠簸感,让消费者不再为出行忧虑,为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

  高性能轮胎加持,耐用又舒适

  与此同时,绅宝智行匹配了高性能的佳通轮胎,并进行了五轮优化调校,既保证了轮胎的耐用性,又兼顾了舒适性。轮辋的侧向刚度更是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平,可以减少轮胎受路面激励的振动向悬架传递,坐在车内的乘客,几乎感觉不到路面的振动,长时间驾驶更舒适。

  优化进排气系统,营造超低音质感

  NVH性能的提升,更细致的还体现在进气系统和排气口的优化上。绅宝智行针对特定的噪声频率专门开发了谐振腔,共设计了三个不同频率,有效降低发动机的轰鸣声。并专门对空滤器壳体进行了优化,增加空滤器壳体刚度,壳体刚度达到300N/mm,有效地降低了进气辐射噪声。此外,绅宝智行采用了双边共2个排气口的排气消声器,排气口隐藏式设计对噪音源进行了细致处理,在行驶的过程中,有效降低了噪声,为大家营造了一个低噪音的驾驶环境。

  从源头到路径,对每一丝振动都细致入微的抑制;从试验到改进,对每一分贝噪声都执着的改善。北京汽车用严苛高超的工艺,实现了绅宝智行NVH性能的提升与突破,树立了绅宝智行匀速行驶NVH静音系统同级标杆的产品形象,努力为更多用户带来图书馆级静谧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