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家用需求上升 广汽传祺加码MPV市场

来源:北京商报时间:2019-01-09 10:12编辑:王立银

  1月2日,广汽传祺全新中端MPV传祺GM6正式上市。传祺GM6共推出1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8万-15.98万元,该车有6座和7座两种车型可选,尺寸已经接近中型MPV。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闫建明称,传祺GM6是在GM8建立起良好口碑的基础上打造的一款定位更加亲民、填补10万-15万元市场需求的家用MPV。

  作为广汽集团打造的国产品牌,在成立之初,广汽传祺没有选择与自主同行们贴身肉搏,而是直接切入中高端市场,把合资品牌作为竞争对手。2010年12月,首款车传祺GA5轿车成功推出市场,随后陆续推出多款车型。2018年,在国内汽车产销连续多月负增长的情况下,广汽传祺1-11月实现了484926辆的累积销量,同比增长4.28%。

  根据官网提供的信息,目前广汽乘用车已陆续推出了传祺GA5、GA3(S)、GA6、GA8,GS5(S)、GS4、GS8、GS7、GS3,GM8传统车型及GA5?PHEV、GA3S?PHEV、GS4?PHEV、GE3等新能源车型,实现了从传统动力汽车到新能源汽车较为完整的布局。

  值得关注的是,相对于轿车和SUV车型,广汽传祺在MPV市场的布局较晚。2017年12月,广汽传祺才正式上市了旗下首款MPV车型GM8,新车定位在豪华MPV市场。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GM8销量27694辆;6月,GM8进入国内?MPV销量前十榜单中。

  长期以来,MPV特别是家用MPV在国内车市中一直不温不火。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我国乘用车累计产销分别完成2147.4万辆和2147.8万辆,其中MPV产销分别完成151.7万辆和155.9万辆,仅分别占乘用车总体产销的7%和7.2%。

  不过,随着国内消费日趋多元化,家用MPV市场也显现出不小的增长潜力。2018年8-11月,国内家用MPV新车销量分别实现了23.67%、1.95%、57.94%和15.61%的环比增速;11月,欧尚A800、威旺M50、宋MAX等新车累计销量达28838辆,占据了MPV市场16.6%的份额。

  业内人士表示,家用MPV需求逐渐上升,不但对拉动年底市场销量上涨作用明显,而且有望继续引领明年MPV市场消费风潮。在当前轿车和SUV市场竞争压力巨大的情况下,广汽此次推出定位为家用MPV的传祺GM6,有利于自身进一步切入潜力巨大的MPV市场,从而增强在销量上抵御风险的能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