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本田10款电动车将上市 纯电SUV年内首发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1-08 08:39作者:王晨 编辑:王厅

  1月7日本田中国媒体沟通会上,本田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表示,2025年前本田将在中国投放超过20款电动化车型,包括HYBRID混合动力、Plug-in插电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三种动力形式。两大合资体系之一的东风本田将在未来5年内推出10款电动化车型,首款纯电动车型今年上市。

  此前,水野泰秀曾表示本田将基于紧凑型SUV平台打造纯电动SUV。去年北京车展上,广汽本田已经推出了与缤智同平台的电动车型VE-1。新车搭载了本田Sport EV技术,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340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达到430km。

  缤智与东风本田旗下的XR-V为同平台车型,因此东风本田推出的首款电动车型或将基于XR-V打造。此外,考虑到广汽本田首款电动SUV“挂靠”到此前的合资自主品牌理念旗下,因此东风本田首款纯电动车型也将悬挂思铭品牌LOGO。不过从业界整体水平来看,如果东风本田的电动车续航仍为340km,将会在与比亚迪、吉利、上汽等自主品牌纯电动竞品的竞争中处于下风。

  混合动力车型方面,目前东风本田已经推出了CR-V锐·混动、INSPIRE锐·混动等车型。相比常规燃油动力车,搭载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全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锐·混动车型拥有纯电动(EV)、混合动力模式(HV)以及发动机直连模式(ENG)三种模式,同时三种模式无缝切换,综合工况最低油耗4.0L/100km。

  插电混动车型方面,2018年广州车展上本田发布了Clarity插电混动轿车,这款车型搭载了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双电动组成的动力系统。新车配备了容量为17kWh的三元锂电池,纯电动续航里程超过70km。未来东风本田推出的插电混动车型或将采用与Clarity插电混动相同的动力技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