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轮胎扎钉就叫拖车?先尝试用这两招解决

来源:天下有车时间:2019-01-07 11:06编辑:王立银

  在使用汽车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情况,影响汽车的正常驾驶。其中最常见的现象就是轮胎被钉子扎破了。许多人的处理方法都是直接打电话叫拖车,但是拖车十公里需要300元。如果离得远的话,整体下来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对此,有老司机表示:轮胎扎钉就叫拖车?太傻了,先尝试用这两招解决,省时省力又省钱。

  老司机:第一招、检查一下胎压,拿简易的胎压器检查一下被扎轮子的胎压,如果还在正常值范围内就可以继续行驶,只不过这个时候要慢一点行驶,然后去维修店进行补胎。如果胎压低,千万别就继续开,直接更换车胎就可以,没有必要叫拖车。

  第二招、下车去看自己车胎的具体情况。把钉子拔下来后在这破处涂抹一点水,看是否有气泡产生。如果有气泡产生,代表就是漏气,不能再继续驾驶,这时候可以给保险公司打电话,他们是可以提供上门维修服务,如果会换车胎可以将备用车胎拿出来自己更换上,聪明人都这样做。

  接着,老司机还说了一个实例,有一次在暴雨天车胎被扎,停在应急车道上查看一下胎压,已经低于正常范围。可是又没有备用车胎,只能打电话叫保险公司,等了一个小时,他们带着新的车胎来换上,这才顺利的回到了家,幸好有保险。

  最后,建议大家要时常清理轮胎花纹中卡的小石子,或者其它杂物,他们长期附在上面是对轮胎有极大的伤害,并且要经常检查四个胎的胎压,以免出现不正常的情况,防止突然在驾驶过程中出现爆胎问题,这让会有更大的麻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