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汽-大众奥迪30年谱写传奇 铸就行业典范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1-04 16:24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1988年5月17日,中国一汽与奥迪签署"关于在一汽生产奥迪的技术转让许可证合同",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高档轿车的技术转让合同,距今已有30年。30年里,一汽-大众奥迪开启了“全面推进在华研发本土化”的策略,不仅成功开荒中国豪华车市场,还一举成为了领军者并延续至今,旗下产品均成为行业典范。也许稍有些资历的人仍记得奥迪100,但说起真正影响了一代中国人的豪华车型,还得是它的继任者——奥迪A6L。

  50年经典传承,历经八次迭代全面进化

  1968年,奥迪基于C1平台推出了第一款车型,并以最大功率为74千瓦(100马力)的发动机命名,这款车型就是奥迪A6的前身——奥迪100。

  1995年,奥迪为100推出了改款车型,并正式更名为奥迪A6。新车搭载三套动力总成,分别为1.8T、2.8 V6和2.3L的直列五缸发动机。

  让我们拨快时间轴,2018年,第八代奥迪A6L闪耀登场。在此之前,包含其前身奥迪100,奥迪A6共推出了7代车型,而这每一代车型都是一个传奇,始终代表着行业最高的技术水平和品质标准。1968-2018年,50年经典传承历经8代更迭,奥迪A6L从行业拓荒者到领军者一直从未改变。

  纵观奥迪A6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开拓创新的发展史。1988年,奥迪A6的前身——奥迪100进入中国,填补了国产豪华轿车市场的空白;1999年国产奥迪A6正式下线,新车为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乘坐舒适性的需求,特意将轴距加长90mm,由此开创了豪华车全新的行业潮流;2005年,国产奥迪A6L正式上市,展示了一汽-大众奥迪“全价值链本土化”的最新成果,同时正式掀起了中国豪华车市场的“L”风潮。而今,集全方位智能豪华的简约设计、智能驾驶、流畅交互,及感官体验于一身的奥迪A6L,再次满足了全场景用户对于智能豪华的需求,并重新定义豪华C级轿车市场的全新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