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汽大通2018年逆势增长 G50目标月销5千台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1-04 09:12作者:李超编辑:王厅

  12月21日,上汽大通全能家旅中级MPV G50于南京C2B定制工厂正式下线,标志着上汽大通完成了从质造向智造的进阶。回顾即将过去的2018年,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秋华言语间无不透露着自豪感:我们逆势增长了18%,尤其是海外市场,今年销量达到16,295辆,增长60%以上。V80增长10%左右,市占率提高了1%;划时代皮卡T60同比增长达96.78%,与此同时,他也坦言本应做得更好。

  需要说明的是,G50首发款虽然已在广州车展宣布上市,但实际上G50全系并未全部上市。主管营销事务的上汽大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表示:G50预计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末正式推向市场,目标是在上市第一年,月均销量能够达到5,000台以上。

  对于G50产品本身,李建华认为它有非常多的感性优势,比如大空间、丰富配置、智能网联,并很好地延续了上汽长久以来的高品质基因。

     上汽大通2019年有何大动作?

  在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继续被看衰的情况下,尚未跻身主流细分市场的上汽大通,若想独善其身继续实现突破,导入更多更具吸引力的新产品必不可少。据徐秋华介绍,包括G50纯电动和混动、全新一代G10、全新宽体轻客、面向城市快递物流的EV30在内的5款产品均计划于2019年内发布。

  有媒体另了解到,上汽大通还有望于明年推出一款全新SUV车型,这将是上汽大通自品牌成立以来新车投放力度最大的年份。

  G50的诞生地——上汽大通南京工厂是如何实现C2B定制的?

  在消费者下单之前,上汽大通就会提前通过智能排产的数字系统进行生产计划编制,“预知”消费者的需求,从而确定零部件的数量和种类,并进行相应的生产计划安排,大大缩短C2B定制汽车的生产时间。另一方面,上汽大通OTD在线系统会立足于订单维度,全面监控每一台订单从触发到交付到经销商处的整个过程。

  以座椅分装为例,上汽大通为了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合理控制库存,根据排产计划,整改供应商推动供应商供货,以有效降低库区面积,满足客户个性需求。实际生产中,为适应上汽大通多款车型共线生产的情况,大通整合共线生产车型座椅信息,针对一车一座椅的实际业务,配套建立了座椅排序机运线,将线边传统座椅投料区化零为整,建立了从供应商到线边的直送模式,将个性化定制与传统流水线生产完美结合,还能配合座椅立库,使RDC仓库-机运线-流水线三位一体。

  轮胎安装,C2B造车模式下,每个车辆的轮胎也都是多样性的,如何保证不同配置的车辆安装正确的轮胎?上汽大通早就想好了,工厂和供应商共享订单需求,供应商在运输前就已经按订单需求把每辆定制车辆的轮胎打包在一起了,到了上汽大通工厂后,还会进行二次检验,确保轮胎与车辆需求匹配,后续确认过的轮胎会通过自动运输线传送到正确的车辆轮胎安装线上,靠自动化来防误防错。

  另外总装生产线上,也是“武装”得很到位。总装车间每一把高精度工具枪都是价值10万多的瑞典进口设备,再加上QCOS自动质量防错系统,可实现产品质量的精确控制和数据管理,会自动记录每一次紧固扭矩的数据,便于分析和跟踪,确保产品质量。同时,当扭矩未紧固到位或漏打、错打螺丝时,生产线会自动停线报警。试问,这样的防错机制,怎么还会有装错的情况发生呢?

  相对于与用户保持高效沟通的优势,上汽大通面临的问题同样非常突出。“一是我们的营销销售,包括网络;第二个是C2B创新业务和传统业务的矛盾,以及我们的意识、管理手段、方式方法等方面的冲突。”徐秋华说。在他看来,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是上汽大通在激烈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的独门武器。

  从D90到G50,上汽大通完成了C2B的一次重要迭代,见证了整个发展过程的徐秋华评价道:“上汽大通是唯一一家在任何时候都能实时知道供应商的库存的企业,因为我们实现了数据化。经过2018年的努力,我们的OTD能够控制在30天之内,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但是我们还会进一步压缩。”

  “蜘蛛智选”是上汽大通为开展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打造的专属操作平台,这套智能系统目前已在上汽大通全系产品上打通。工程师出身的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瑞表示,未来将在应用体验、社交属性、平台化等6个方面进行蜘蛛智选的持续深化和迭代。

  此外,王瑞还针对备受大家关心的G50在“蜘蛛智选”上的使用进行了解释:自12月21日起,G50极客内测版已迭代至C2B选配全民公测版本。这意味着,现在所有用户都可以通过蜘蛛智选进行G50定制!

  作为上汽集团旗下的国际化汽车品牌,上汽大通始终在坚持贯彻上汽集团提出的“新四化”战略,并于近年来在新能源化、智能化领域取得了卓越进步。随着极具创新精神的C2B定制在不断升级迭代,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认同并喜欢上这种模式。在未来,上汽大通或将能够摸索出一条更适合中国国情和市场特点的差异化发展路线,以达到追赶甚至超越全球领先汽车公司的远大目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