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汽-大众销售171万辆 朗逸超50万台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1-04 09:09作者:王晨 编辑:王厅

  有媒体从上汽大众官方获悉,2018年大众品牌累计销售新车171.3万辆,继续位列国内单一汽车品牌销量榜首。途观、朗逸、帕萨特等成为上汽大众大众品牌(以下简称上汽大众)的中流砥柱,其中途观家族以303,374辆的成绩稳居合资SUV榜首。同时品牌高端化方面,过去一年上汽大众也取得了新突破,C级轿车辉昂实现了80.5%的高增长,累计销量达到24,471辆。

  十秒钟读懂上汽大众大众品牌2018年成绩:

  1.途昂、辉昂实现销量超过10万辆,双双实现两位数增长;

  2.途观家族销量超30万辆,稳居合资SUV榜首,途观L占比超80%;

  3.途观丝绸之路版继任者途岳首月销量破万,2个月销量达到2.4万辆;

  4.全新朗逸家族销量走高,以50万辆+的成绩卫冕轿车冠军;

  5.发布品牌首款小型SUV T-Cross,实现SUV市场全覆盖。

  过去一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出现了10年来的首次下滑,最后一个季度更是出现了持续出现了两位数的跌幅。与此同时市场产品结构也出现了进一步调整,开始出现两极分化趋势,一方面中高端市场持续看涨,另一方面15万以下市场则开始出现大规模量价齐跌的现象。对于品牌力较弱、产品阵容匮乏的车企来讲,2018年无异至暗时刻。

  这一年,品牌向上、强化现有产品竞争力、覆盖更多细分市场成为头部阵营打破市场桎梏的主要方向。作为销量榜首的上汽大众,成功逆势突围,中高端车型销量占比进一步提升。

  在至关重要的高端业务版块中(30万+市场),途昂、辉昂实现了超过10万辆的成绩,并双双实现了两位数高增长,打破了合资品牌在高端轿车市场羸弱的局面。作为国产7座SUV市场的后来者,途昂用越级的车内空间表现、同级领先的动力、丰富的科技配置等实现后发制人,成为该细分市场溢价能力最强的产品。

  此外,途观L、帕萨特等高溢价车型市场表现也足够出色,其中途观家族以超过30万辆的成绩高居合资SUV榜首,其中起售价超过22万的途观L在整个家族的占比超过80%;帕萨特则实现了12.2%高增长,以179,028辆的成绩位列细分市场第二名,领先日系凯美瑞、雅阁等竞品。

  与此同时,上汽大众旗下主力车型产品竞争力也得到进一步强化。5月25日,基于MQB横置模块化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朗逸正式上市,更加年轻化的造型设计、全面加长的尺寸、全新动力总成等让其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在7个完整销售月新车实现了166,217辆的成绩,推动整个朗逸家族达到503,825辆的销量,实现轿车市场卫冕。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新老车型同堂销售,产品竞争力较弱的老款朗逸在终端市场出现了3-4万元左右的让利。

  10月31日,老款途观继任车型途岳正式上市,新车在短短两个月内收获了24,873辆的销量,成为2018年新晋合资SUV中市场表现最出色的一个,目前同价位区间的T-ROC探歌、丰田C-HR、奕泽月销量还维持在5-9千辆的水准。

  2019年上汽大众将进一步提升市场覆盖率,推出首款小型SUV T-Cross。这款精品小型SUV于10月初在上海全球首发,“短悬长轴”设计、年轻化造型、MQB平台加持等,这些产品特性让其发布伊始便备受业内关注。当前的合资小型SUV市场规模大概在50万辆左右,其中本田XR-V、缤智瓜分了将近50%的份额,T-Cross的目标很明确——打破现有的市场平衡,凭借足够强劲的产品力、上汽大众SUV明星家族的背书等,T-Cross将挑战该细分市场榜首位置。此外,A0级轿车销量冠军Polo也将在今年迎来换代升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