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019年值得期待的3种热门交通技术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1-03 09:31作者:余秋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在步入2019年之际,我们对目前最热门的交通技术进行了探讨,并且将评估一下在未来一年中它们的发展前景。自动驾驶汽车最终会普及吗?飞行汽车会成为现实吗?基于隧道的交通系统会开始兴起还是会失败?以下是对有关上述创新技术未来发展的一些预测。

     1)  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车辆正迅速成为商业现实。几乎所有的主流汽车公司都在自主研发自动驾驶车辆概念,或与科技公司合作在自动驾驶领域展开竞争。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城市批准了自动驾驶车辆试点项目,进一步加速了该技术的上市时间。尽管在自动驾驶车辆上路之前,还有许多有关监管、道德和技术的问题需要解决,但是毫无疑问,自动驾驶技术正在成为现实,而且一旦成为现实就会存续下去。不可否认,自动驾驶将改变我们的互动方式,甚至工作方式。预计2019年将是自动驾驶车辆的关键转型期,自动驾驶技术将从研发期转入商业化早期阶段。到2020年底,自动驾驶车辆或许会在特定城市、街区、公园和主题公园提供运输服务。

    2)  自动驾驶飞行汽车

  虽然自动驾驶垂直起降(VTOL)车辆的价值潜力巨大,但是目前该趋势仍不具有可行性。然而,优步(Uber)、波音(Boeing)、空客公司(Airbus)、贝尔公司(Bell)和大众(Volkswagen)等大公司仍在推动飞行出租车技术迅速发展。但是,对飞行汽车造成挑战的是后勤问题,而不是技术问题。毕竟,军方(如直升机、“鹞”式战机、雷电战斗机等)以及个人(如个人无人机)等都已经在使用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的垂直起降技术了。但是在飞行汽车成为现实之前,此类车辆从哪里起飞和降落?它们需要什么样的空域?它们要以什么模式飞行?费用几何?公司如何确保乘客安全等问题需要解决,而且中程空中交通基础设施也需要建好。我们认为商用飞行运输方式将在未来交通中发挥持久而重要的作用,但是2019年不太可能实现,仍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实现。

   3)  基于隧道的交通系统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喜欢的项目- The Boring Company掀起了一波热潮,该公司提出了一系列具变革性但是也非常具投机性的基于隧道的交通系统。该公司正在创新一系列依赖于地下通道的基础设施,包括Hyperloop(超级高铁)、芝加哥高速环路(Chicago Express Loop)、洛杉矶汽车隧道(car tunnels)等。虽然该公司的很多想法都被人批评为未经证实甚至是不切实际,但是该公司最近在洛杉矶推出的汽车隧道测试表明公司正在投资,努力实现愿景。考虑到隧道改造既昂贵又耗时,该公司的计划意义重大。但是,据报道,隧道交通的过程并不舒适,而且芝加哥高速环路的预算计划也难以实现。毫无疑问,通过开辟额外的维度来进行运输,可大大提高运输效率。现在,我们大多数交通运输都发生在单一维度:路面上和轨道上。与空中交通一样,地下隧道交通系统可改变此类模式,但是创新型隧道技术以及研发该技术的公司在普及该系统之前,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也许在未来五年内,基于隧道的新交通系统可能会取得成果。然而,马斯克的Boring Company是否会成为这样的公司还有待观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