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IIHS启动汽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评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12-30 07:48作者:余秋云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正在启动一项汽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的测试项目,该系统可以检测到行人然后自动刹车。今年11月份,IIHS与汽车制造商分享了一份协议,在2019年初时,工程师们将使用该协议发布第一个IIHS评级。

  行人自动制动测试是IIHS安全测试系列的第四项防撞评估,与前防撞、后防撞以及前大灯评级并列。

  IIHS工程师们一直在使用各种汽车和SUV进行研究测试,以便为该新测试计划铺平道路。此次,由11辆2018至2019年款小型SUV组成的车队将成为首批接受评级的车队。

  根据IIHS对前后碰撞预防的评级,将使用行人模型,根据车辆在不同速度的轨道测试中避免或减轻碰撞行人的能力,被评为基础、先进或优越。

  该测试模拟以下可能发生的潜在碰撞事故:

  1、  一名成年行人从车辆右侧穿过街道,街道与车辆路径垂直,在自动制动器不干预的情况下,在车辆中心线和车辆前端右边缘之间可能会发生碰撞;

  2、  一名儿童行人从停在车道右侧的两辆车后面穿过一条街道,车中线的前端在处可能会发生碰撞;

  3、  一名成年行人,在靠近道路边缘的车道上,视线远离交通,在车辆中心线和车辆右侧之间可能会发生碰撞。

  在晴朗天气下的干燥路面上,车辆将进行5次重复测试,如果测试车辆平均速度下降即可得分。在成年人和小孩垂直交通场景中,测试分别以20(12英里/时)和40公里/时(25英里/时)速度进行。在成年人和小孩平行交通场景中,测试分别以40和60公里/时(37英里/时)速度进行。

  尽管与成年人相比,涉及孩子的碰撞事故很罕见,但是工程师们正在测试此类系统,以便将小孩等弱势群体考虑在内。

  在2019年车型中,大约三分之一车辆标配了自动制动系统,具行人检测功能,另外三分之一车辆选配了可以对行人发出响应的系统。

  具备行人检测功能的自动制动系统在保险理赔中也发挥重要作用。美国公路损失数据学会(HLDI)于2017年进行的一项分析发现,具备行人检测功能的斯巴鲁(Subaru)车辆对行人造成伤害的理赔率比没有该系统的同类汽车低35%。IIHS于2011年进行对2005至2009碰撞数据进行的分析估计,行人探测系统可以在三种最常见的碰撞事故中减少或防止65%的车辆碰撞事故,以及58%的行人被撞事故。

  2017年,美国共有5977行人在交通事故中死亡,其中13岁以下儿童170位。虽然2017年行人死亡人数比1975年减少了20%,但是自2009年达到最低点以来,死亡人数又增加了4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