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公司隐瞒车辆设计缺陷 拖延召回被韩重罚

来源:新华网时间:2018-12-26 10:43编辑:王立银

  韩国国土交通部24日宣布,鉴于德国宝马公司对其在韩销售车辆存在技术缺陷进行隐瞒及拖延召回,韩方决定对该公司罚款112亿韩元(约合6867万元人民币)。

  国土交通部当天在首尔召开记者会,公布由政府和民间人士组成的第三方调查组织所提交的调查报告。调查显示,宝马汽车起火原因系相关车型的废气再循环系统冷却器设计存在缺陷,导致废气再循环阀无法正常开闭、冷却液泄漏。

  宝马公司称,直到今年7月20日才发现部分车型存在设计隐患。但韩方调查显示,德国宝马总部早在2015年10月便设立特别工作组,尝试通过修改设计等方式消除车辆起火隐患。该公司2017年7月以来的内部报告也对相关的故障做过具体描述。

  宝马公司曾于今年7月25日宣布召回42个车型、共计约10.6万问题车辆,但这次车辆召回行动将使用同款发动机和废气再循环系统的另外52个车型、共计约6.6万辆汽车排除在外。直到相关方面提出异议后,宝马公司才于10月19日宣布召回剩余车辆。

  韩国国土交通部表示将向司法部门举报相关情况,同时要求宝马公司立即召回调查结果反映出的其他问题部件,并就问题车辆的其他安全隐患委托专门机构做进一步调查。

  2018年以来,在韩国销售的宝马汽车频频发生起火事故,目前约有17.2万辆问题车辆被召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