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田凌派新三缸动力比1.8L还强 油耗仅5L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12-26 09:44作者:杨益春编辑:王厅

  12月22日上海,有媒体主办的《高效动力暨三缸元年》研讨会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商品企划科科长李雄在会上表示,只有1.0T一款动力的全新一代凌派上市之后市场表现还不错,目前上市第3个月卖了一万七千台。参考凌派以往的市场表现,新三缸机的加入让其销量大幅增长,比之前的四缸机车型还畅销。这款新三缸1.0T的动力表现比老款1.8L还强,百公里油耗不足5L。

  全新一代凌派于今年9月正式开卖,全系采用1.0T新三缸发动机,取代此前的1.8L发动机。众所周知,目前市场上的消费者对于三缸机还是存在疑虑,担心缸体抖动、动力不足等问题。李雄说道:为了消除消费者顾虑,全新一代凌派上市之前在发动机性能改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多项测试验证,减少发动机震动,提升驾驶感受。

  全新一代凌派所搭载的1.0T发动机在本田体系中称为“180T”,应用了VTEC技术,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是173kW。传动系统匹配6MT、CVT变速箱。

  从李雄的介绍中,我们可以发现:全新一代凌派搭载的1.0T发动机的低速表现与上一代凌派使用的1.8L相比更具优势。这款车重量大概在1.3吨左右,车长4756mm,轴距2730mm,在同级紧凑型车里体型最大,轴距最长。在车身重量不是很轻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可达到5L以下,在同级别车型里处于领先位置。

  李雄对这款1.0T发动机的技术方面也做了进一步说明:第一,使用小尺寸涡轮增压,响应速度更加灵活;第二,为了实现动力性能和经济性能的有效融合,使用电动泄压阀,在需要供应时不泄压,低功率情况下对增压器进行调整;第三,应用本田VTEC技术,双VTC+进气侧VTEC。三项技术加持,使其节油性能达到最优。

  这款1.0T发动机采用的直喷冷却气缸、小口径长冲程,可实现高滚流、高压缩比,使其燃烧更加充分。冷却方面也采用了很多技术,包括高效率冷却回路、电动控制恒温器以及可变容量油泵等。关于震动问题,广汽本田针对全新一代凌派做了很多处理,包括曲轴、连杆的轻量化,采用更高强度等。

  想要实现整车燃油性能更佳,动力性能更优,与变速箱良好的匹配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全新一代凌派针对变速箱匹配也应用了很多新技术。

  第一,传动比降低,相比本田思域传动比有所降低,在发动机处于高转速的情况下,可以获得更大扭矩;第二,使用二段阻尼变矩器,可以降低其震动性;第三,采用G-Design Shift变速箱技术,提升整体扭矩的传动。三项项技术相结合可以使其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达到最佳平衡点。

  李雄认为:全新一代凌派获得市场认可最大的原因可能是由于1.0T发动机体积小,使得车内空间增大。同时横向宽度也进行了加长,后排还提供贴心的小桌板,充分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全新一代凌派开发企划的时候就是以A级车的使用成本,提供B级车的体验感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