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汽发布“享道出行”品牌 进军网约车领域

来源:EV知道时间:2018-12-21 10:49作者:余文娟编辑:刘嘉琪

  12月18日,在经历了一个月的试运行后,上汽集团发布了旗下移动出行品牌“享道出行”,标志着上汽集团正式进军网约车领域。上汽集团将把网约车业务与现有的分时租赁和长短租业务相结合,提供“一站式、多程联订”的用车出行解决方案。

  2018年5月,上汽集团开始组建网约车团队,9月份拿到网约车牌照,11月18日开始在上海进行试运营,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发布会上表示:“享道出行在1个月的试运营时间里,注册用户超过60万名,服务里程超过100万公里,用户满意度达到99%,用户推荐度达到92%,实现了良好的开局。”

  享道出行的所有运营车辆预装的享道智能识别系统,实时对运营环境进行视频采集,实现车内状况的清楚判别与责任认定;驾驶员运营上线,需通过享道智能识别系统和手机双重GPS检验,匹配上岗,确保人车一致;享道出行为司乘双方同时提供一键SOS保障,驾驶位设置实体警报按钮,乘客通过APP客户端一键SOS实现;客服团队7x24小时待命,并设有SOS专用通道。

  随着享道出行的上线,上汽集团将把网约车业务与现有的分时租赁和长短租业务紧密结合,利用自身拥有的丰富场景资源,整合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技术等,以人的出行为核心,打造多方共赢、开放共享的出行大生态,提供“一站式、多程联订”的用车出行解决方案。

  近来,不仅是上汽集团,国内许多车企都加入了出行服务领域,比如:2018年11月21日,宝马宣布在成都拿到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并于12月14日正式运营;东风汽车12月初也宣布获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在“东风出行”平台上运营网约车业务。

  今后,享道出行还将陆续上线汽车租赁、企业专车及场景化定制服务,打造更为多元、完善的出行服务。同时在明年,享道出行服务市场将走出上海,实现更多城市的布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