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残疾人士的福音:捷豹路虎研发自动车门技术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12-21 09:40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媒体报道,捷豹路虎开发了一款革命性的自动车门,自动车门技术的使用将为残疾人士进出车辆带来便利。

  这项独特的车门技术由不可征服运动会(Invictus Games)运动员协作开发,对路虎揽胜运动版SUV的车门进行了改造。当驾驶员靠近时,车门会自动打开。车门也可通过手势控制打开,通过结合运动传感器和现有的无钥匙进入技术,在驾驶员接近车辆时检测驾驶员。自动车门通过顶部按钮关闭,无需伸手关闭车门,并且可以在汽车的信息娱乐系统上看到每扇门的状态,而驾驶员车门上的雷达传感器可检测灯柱或其他障碍物,从而阻止车门打开而撞击到障碍物和其他物体。

  捷豹路虎方面将自动车门这个新功能比作“隐形的随从人员”,并表示该技术可帮助那些使用汽车作为主要交通方式的残疾人士——多达三分之一的残疾人用户表示他们在日常用车时面临实际困难。但不仅如此,该技术还有利于那些携带儿童座椅或其他大件物品的用户,他们可能无法空出手来安全地打开车门。

  “这款创新的捷豹路虎技术对我而言十分有益,并且能够改变那些面临进出汽车困难的人士的生活,” 正帮助捷豹路虎测试新技术的前海军士兵、不可征服运动会运动员马克?奥姆罗德说道,“打开和关闭车门可能对许多人来说似乎轻而易举,但有时正是这种人们认为轻而易举的事情,对于残疾人士来说反倒是最困难的。”

  自动车门项目是捷豹路虎经过半年研发的结晶,捷豹路虎认为它可能将会影响其所有未来的产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