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冬季不做这3件事 一夜之间毁车轻而易举!

来源:懂车时间:2018-12-20 10:15编辑:刘嘉琪

  最近,听说不少地方下起了大雪,看着深圳正在转暖的天气,明天可能又是短袖的日子,天高气爽之余,难免心疼一下那些寒冷天气下的小伙伴们。

  早起冒着严寒起来,先检查一遍机油,然后点火,等着暖车五分钟,然后坐上冰冷刺骨的真皮座椅,慢悠悠的上路,如果昨日正好下了一场大雪,还得想办法把积雪除掉,这该多尴尬!

  不过,有一件事情比起早上的辛苦来说更为尴尬,那就是点不着火了,点不着火问题很多,就麻烦的就是某水管爆了!

  水管爆了?这个很有可能,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偶尔也会犯一些比较低级的错误,比如说,用水来代替一些冷却液,防冻液等,但是殊不知问题正是出在这儿,今天,咱们就来说说这些会引发水管爆炸的问题。

  防冻液

  说起防冻液,估计很多人都没有自己添加过,甚至都不知道防冻液从哪儿加,这个不是关键,毕竟全部交给其他人处理,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也不会出太大的错,就怕很多人知道哪儿是防冻液却并不知道怎么选择正确的防冻液。

  防冻液在各大超市或者养护中心都有出售的,不同的防冻液的成分不同,它对温度敏感程度也不一样,有专门针对冬季的低温防冻液,它的凝固点会非常低,一般市面上的防冻液抗低温可以做到零下40度,优质的可以做到零下60度,但是如果换成水那就完蛋了,水的凝固点在0度,而且水结冰,体积增大,万一不小心多加了点,你觉得水管会不爆炸?

  在选择防冻液的时候,看看标签上的参数就知道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防冻液最好选择同一品牌的,不同品牌之间的配方和比例有所不同,容易造成水垢的产生,堵塞管道。

  当然,还有一个误区就是大家觉得防冻液是冬季才会用到的,夏季不用的,其实不然,夏季发动机可以有效防止发动机“开锅”的现象。

  玻璃水

  玻璃水是用来清洁我们前挡风玻璃的水,所以会在配方中加入一些清洁用的化学剂,不过,在生活中,很多人为了省事,直接选择用矿泉水来代替,甚至有人用井水,河水之类的,反正一句话,保证玻璃水不空就行。

  到了冬天就比较尴尬了,一旦玻璃水结冰,不仅没水出来,严重时也会出现管路炸裂的问题,相比较上面的冷却管路炸裂,清洁管道炸裂维修成本要低不少,但是依旧是个麻烦的事情,所以推荐大家选择正规的玻璃水,别用矿泉水代替。

  夏天,这样子还行,冬天就要注意了,再说,矿泉水的清洁能力有限,何必呢?洗不干净的时候,还得自己动手!

  机油

  机油的作用用一句比较简单的话来说,相当于汽车的血液,试想一旦机油凝固了会是什么情况?

  动脉硬化,毁车简直是分分钟的事情,一般我们常说的暖车不仅仅是让水温上去,更重要的是让机油流动起来!

  很多人在选择机油时都不知道到底该如何去选择正确的机油,其实只要把握两点就行,冬季选择冬季机油,平时选择四季机油就行,一般冬季机油的标称在W前面会是0,这也是机油能做到的最低温度了。

  最后给大家一点建议:

  那就是最好将保养的周期调节在春秋两季,春天温度转暖的时候,油液可以选择针对夏季专用的一套,正好半年过后,到了秋季,此时可以选择符合冬季的一套油液,这样不仅省事,而且也省了钱。

  别等问题出现再去处理,处理不好,可能毁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