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锤定音:第七代天籁上市 日系三强完成换代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12-20 09:13作者:张毅编辑:王厅

  12月18日, 东风日产在杭州云栖小镇举办日产智行之夜暨第七代天籁上市发布会。第七代天籁的上市,是继第八代凯美瑞、第十代雅阁之后,日系中高级轿车三强最后一个上市。此举标志着日系三强全部完成升级换代,产品竞争力得到大幅提高。

   日系三强更加时尚年轻运动

  广汽本田的雅阁、广汽丰田的凯美瑞、东风日产的天籁,曾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成为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主力车型,故称日系三强。

  随着竞争对手的不断增多,日系三强的江湖地位受到严重威胁。日系三强虽然大方持重,深受中年男士的喜爱。但是随着泛80后成为国内汽车消费的主力军,日系三强必须与时俱进,做出改变。

  从第八代凯美瑞、第十代雅阁到第七代天籁,都采用了低重心设计、溜背式车身,一改之前的中庸风格,更加时尚、更加年轻、更加运动和更加智能。

  日系三强此次换代,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车型换代,而是从外观、内饰、动力、科技配置、车身尺寸和轴距,各方面都有了重大变化,是真正意义上的崭新车型。

     第七代天籁具备后发优势

  日系三强既是队友也是竞争对手。第八代凯美瑞去年11月上市,第十代雅阁今年5月正式上市,最后一个上市的第七代天籁,可以吸取前者的经验,天然具备后发优势。

  第七代天籁上市地点在杭州云栖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展中心所在的云栖小镇,是一个云计算产业生态聚集地,阿里云、富士康科技、Intel等数百家IT企业聚集在这里,初步形成较为完善的云计算产业生态。2015年阿里云开发者大会正式更名为“云栖大会”,并且永久落户西湖区云栖小镇。

  选择在这里发布日产智行科技,以及高度智能化的第七代天籁上市,可以说十分贴切。

  第七代天籁重点打智能牌,以智能动力、智能驾驶、智能互联三大领域标杆技术,将“驾控基因”与“舒享基因”融为一体。

  第七代天籁外观全面升级,车身动感、棱角分明,极具美感和力量感。

  第七代天籁的动力既有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第七代天籁搭载的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2.0L VC-TURBO智控引擎,实现压缩比8:1(高性能)-14:1(高效能)智能无级切换,输出同级最强的185kW最大功率和380N?m峰值扭矩,配合全新智能 CVT无级变速器,动力强劲且低碳环保。

  第七代天籁搭载的智动控制辅助驾驶系统,可以实现0-144km/h车速范围内自适应巡航。多达11项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使第七代天籁拥有同级最全面的主动安全辅助配置。

  第七代天籁搭载的同级功能最多的车联网系日产智联,随时随地互联世界。第七代天籁采用全新设计的人体工学座椅,以及三屏联动智能化显示系统、顶级BOSE音响系统、EYE MAX通览式全景天窗等,带来更高品质的驾享体验。

   未来四年导入10款智行车型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埃尔顿·谷硕,在日产智行之夜正式发布了日产智行2022导入计划。

  按照这一计划,在智能驾驶方面,东风日产将以ProPILOT智控领航技术落地为开端,逐步实现自动驾驶技术从L2至L3进化。随着智能动力技术的导入,一体化智控踏板技术也将引入中国。到2020年,将陆续投放4款L2级别自动驾驶汽车。2021年,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量产。

  按照计划,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投放4款搭载VC-TURBO智控引擎的燃油动力汽车,4款搭载e-POWER技术的产品。继2018年轩逸·纯电上市后,到2022年还将投放3款全新纯电动汽车。

  在智能互联方面,东风日产将顺应行业前沿趋势,充分考虑消费者需求,车联网系统每年实现跨越式的迭代升级,无缝连接消费者的用车与生活。

  按照计划,至2022年东风日产将共计投放10款智行车型。

  为了让消费者更好地感知日产智行带来的智能汽车生活,东风日产还将全面推进智能体验,集智汇、呈智见、悦智享,构建场景化、体验化、智能化的线下空间。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表示,以日产智行全球战略为指引,东风日产积极推进日产智行导入,驱动全产业链的创新与升级。日产智行集大成者第七代天籁,将开启东风日产智能进化新纪元,树立中高级轿车市场新标准,引领未来智能出行新生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