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国台湾国研院合作宏碁公司测试自动驾驶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12-19 09:34作者:余秋云 编辑:王厅

  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17日,中国台湾科技部(the Ministr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表示,中国台湾的首个自动驾驶车辆封闭试验场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投入运营。而科技部的分部 - 中国台湾国家实验研究院(NARL)与宏碁公司(Acer Inc)签署了促进该测试的谅解备忘录(MOU)。中国台湾科技部表示,该谅解备忘录使宏碁成为NARL在自动驾驶汽车试验场的第一个工业合作伙伴。

  中国台湾科技部部长陈良基表示,据估计,到2030年,使用的汽车中约有30%以上是自动驾驶汽车,因此需要事先对其操作和安全性进行仔细测试。台湾政府为赶上全球趋势,做了很多准备。当地时间11月30日,台湾立法机关通过了“无人载具科技创新条例”。试验场的基础设施(包括台南沙伦绿色能源科学城的一部分)将于下月准备就绪,通过现场测试收集的数据会是非常宝贵的。

  NARL规划和推进办公室副研究员张龙耀表示,该试验场占地约1.75公顷,包括各种路面、丁字路口、平交路口和智能公交候车亭等13个模拟场景,无人驾驶汽车将在上述场景中进行测试。此外,高架道路以及大雨和洪水等交通场景也会模拟,而且测试环境的配置符合欧洲新车评测系统(Europe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的最新安全标准。由于台湾大多数与汽车相关的企业都生产汽车零部件,NARL将生产一款可测试零部件的模型车。

  今年9月,宏碁与裕隆汽车公司合作,研发了台湾首款自动驾驶汽车车型。本月早些时候,宏碁还宣布将与中国台湾国立阳明大学(National Yang-Ming University)合作,期望该校的医疗资源可促进自动驾驶技术发展。

  宏碁创始人施振荣表示,为促进台湾产业转型,台湾政府应该加大力度发展智能城市基础设施,自动驾驶汽车就是其中一个关键因素。宏碁已在试验场附近设立了一个办事处。台湾境内汽车零部件和子系统供应商预计会在自动驾驶汽车行业发挥重要作用,因此,政府应该扩大内需以增加销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