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将电池业务进行拆分 2022年底上市

来源:EV知道时间:2018-12-10 10:14作者:陈晓霞编辑:刘嘉琪

  日前,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亚迪计划将拆分旗下电池业务进行上市,以筹集资金进行发展。预计上市时间为2022年年底,比亚迪目前尚未决定上市地点。

  比亚迪目前正在拆分汽车电池业务,并将在上市前成立独立公司。比亚迪的电池业务不仅生产汽车电池,同时还生产手机电池,目前尚不清楚是汽车电池业务单独上市,还是包括其它电池业务。此外,比亚迪也正在与国内外的投资者洽谈上市前的融资事宜。

  王传福预测,如果我国汽车行业实现全面电动化,国内的电池制造产能到2030年需要提高10倍,达到1,000 Gwh。比亚迪电池业务副总裁何龙在采访中透露,比亚迪从去年开始已经与其它车企讨论电池供应合同。

  目前,比亚迪除了在国内建设了多家生产长,还计划在欧洲和美国建设车用电池工厂。并且在欧洲,比亚迪正在英国和德国寻找选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