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可能会收购几家通用关闭的工厂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8-12-10 09:49编辑:刘嘉琪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一次电视采访中表示,他的公司“有可能”收购几家通用汽车计划关闭的工厂。

  上个月,通用汽车宣布,将在2019年大幅裁剪领薪员工,并可能关闭北美5家工厂,以及世界范围内的其它两家工厂。作为其全球业务调整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将在2019年停产数款轿车车型。这次调整将使得通用汽车在北美的54,000受薪和受薪合同工减少15%。

  这是通用汽车自2009年申请破产以来最大的一次重组。通用汽车希望通过重组,到2020年底,节省60亿美元开支,以加速公司转型的进度,应对电动化和自动化的浪潮。通用预计未来两年内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将翻一番。

  马斯克说:“特斯拉的全部意义在于迎接电动汽车和可持续交通的到来,努力保护环境,我们认为这是人类面临的最严重的问题。”

  如果马斯克兑现了他所说的,那么意味着这将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在其他公司关闭工厂后接管工厂,也不是该公司第一次接管通用汽车使用的工厂。2010年,特斯拉曾以42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丰田和通用汽车共同拥有的Nummi工厂。2009年通用宣布破产,丰田出售了所持股份,2010年特斯拉以4200万美元收购了这家工厂。

  目前,特斯正在加快Model 3车型的量产。这款车型对于特斯拉的盈利至关重要,但由于量产能力有限,Model 3 不断陷入生产地狱。日前,Model 3的日产能已突破1000辆,也就是说,特斯拉一周内的产量可以达到7000辆。下一步,特斯拉的主要任务将是要稳定这一产产能。因此,特斯拉再买一座通用工厂进行扩产也是充满可能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