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或使用福特美国工厂生产汽车 谈判顺利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8-12-07 10:25作者:天宝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媒体报道,大众汽车(Volkswagen)首席执行官与白宫会面后,于当地时间12月4日表示,该公司正在与福特汽车(Ford)建立联盟,或将利用后者的工厂生产汽车。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该公司还在考虑建设第二家汽车工厂。迪斯还透露,大众正在与福特进行相当深入的谈判和对话,以真正建立一个全球汽车联盟,这也将加强美国的汽车工业。

  不过福特拒绝提供更多细节,但这两家公司此前曾表示,他们正在讨论合作的可能性。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约瑟夫·斯帕克(Joseph Spak),4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迪斯的言论增加了大众将利用福特部分闲置产能,在一定程度上拓展更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的可能性。欧洲或亚洲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寻求收购利用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的部分闲置产能。该公司在上周宣布计划停产5家北美工厂。斯派克在报告中指出,鉴于通用汽车部分设施或将被收购,大众可能会具有一定的谈判优势,这也许对大众与福特展开更为广泛的合作产生一定的影响。

  大众在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市拥有一家组装工厂。在谈到新建工厂的必要性时,迪斯表示,该公司正在田纳西州进行相当深入的谈判,但还有其他选择的可能性存在。

  迪斯表示,作为联盟的一部分,大众不会持有福特的股份。建立联盟将加强福特在欧洲的地位,因为二者将共享平台。该公司还可能会利用福特的产能在美国生产汽车。

  迪斯最后表示,大众计划在明年1月进一步讨论与福特结盟的事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