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冬天到了 这些自卸车的用车技巧你知道吗?

来源:车智auto时间:2018-12-06 10:51编辑:刘嘉琪

  冬天已经到了,全国各地的气温已经明显降低了。北方一些地区迎来了今年的初雪,对于开自卸车的各位司机朋友来说,严冬是对人和车子的极大考验。

  好在现在的自卸车都比过去多了很多人性化的配置,例如江铃威龙自卸车就配置了厚实的驾驶座,司机在坐进去的瞬间就能感受到温暖和舒适,在驾驶室配备了独立的暖风系统,熄火状态下暖风依然可用。

  针对冬天路面湿滑的特点,江铃威龙自卸车配置的制动器尺寸达到410×200,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制动器。制动蹄片热衰退性能要比同类产品提高20%以上,制动力矩提高2%-3%。

  而且采用福特标准的全球优秀供货商,刹车安全总成全部选择欧洲著名的供应商产品,ABS系统采用Knorr的产品,后回路选用Knorr公司的集成后桥模块cram,常规制动阀类采用全球制动系统领导品牌WABCO产品。可以充分保障驾驶者和车辆在冬天的安全,大大减少因为路面结冰发生事故的概率。

  但是冬天恶劣的工况环境下,司机朋友们在保养车辆和行车驾驶时还是要注意很多事项的,接下来就给大家整理一些冬天自卸车的用车技巧。

  保养方面

  1. 根据冬天的低温要做出针对性的保养,发动机的润滑油、齿轮油,整车的防冻液、洗涤液、玻璃水等要使用符合低温要求的产品,在北方和高原一些高寒地区需要使用特别的耐寒型产品。

  1. 冬天气温降低,要注意轮胎的胎压变化,主动放些气可以增加轮胎与路面的接触面积,在遇到结冰路面和雨雪天气时,可以增强卡车在路面上的摩擦力,也能缩短制动距离。

  2. 冬季驾驶时驾驶室内外温差大,玻璃容易起雾,需要在玻璃上喷涂防雾剂或者贴防雾膜,以免影响行车视野。

  冬天洗车最好用温水,车身各处在驾驶室会产生热量,用凉水洗车容易造成车漆、发动机和车体结构的老化。

  1. 空调要检查暖风管线和风扇,特别是要注意挡风玻璃下除霜出风口风量是否正常。经常清洗空气过滤网,否者长时间用暖风会产生异味。

  2. 车身上的积雪要及时清扫,否则会腐蚀车漆。

  3. 在极端低温的地区,注意电池保温,有条件时尽量将车辆停在车库中,江铃威龙自卸车还可以选配寒区电池。

   驾驶技巧

  1. 冬季卡车在冷车启动的情况下,润滑油粘度大,发动机润滑不充分,再加上气温低冷车怠速转速会比较高。这是正常现象,在高寒地区更加明显。需要让车预热后再起步,这段时间不可猛踩油门也不要发动机转速过高。预热不必等发动机温度上升到最佳温度再起步,只要温度表的指针开始上升就可以了。

  1. 冬天起步阶段要先缓慢行驶一段路程,不但能减少发动机在没达到正常运转温度的负载,也能让轮胎有一个渐热的过程,这样对发动机、轮胎和行车安全都有好处。

  2. 遇到冰雪天气时,方向盘不宜打得太大,否则会让轮胎失去与地面的附着力。

  3. 雪地行车一定要慢抬离合缓给油,换挡后转速降低,不要大油门加速,否则轮胎会因打滑空转。

  1. 由于冰雪路面的摩擦力小,自卸车的装载重,制动距离会增加很多。应尽量拉大与前车和左右的车辆的距离。

  2. 冬天在黎明和傍晚的能见度很差,要注意及时打开示宽灯、雾灯,要保持前、后车灯的清洁。

  3. 冬天在停车时也要注意选择的地点,尽量避开路面上的水坑,以免结冰冻住车轮。路面有积雪的情况下,要避免停在能被阳光照射的地方,因为积雪融化会结冰。

  以上就是总结的一些冬季用车技巧,希望能对广大司机朋友有帮助,希望大家能重视冬天对车辆的保养和行车安全,祝大家一路平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