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深耕中国市场 日产LCV销量目标实现40%增长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12-06 09:58作者:邵旭超 编辑:王厅

  在“GOANYWHERE”的主题下,日产汽车将PATROL、TITAN、NAVARA、TERRA运到了北非摩洛哥,驶入了当年达喀尔的经典赛段——撒哈拉沙漠。

  显然,这是主办方精心安排过的。因为在这一辆辆熟悉而又陌生的车型背后,是来自全球不同市场车型“难得的相聚”。

  遍布全球的日产轻型商用车

  PATROL(途乐)是来自中东的特别版,TITAN(泰坦)则来自美国,TERRA(途达)来自菲律宾,而NAVARA(纳瓦拉)是欧洲的AT32官方改装版。它们同属日产汽车轻型商用车(LCV)领域,这是令它们漂洋过海来此相聚的主要原因。

  在日产汽车,轻型商用车包括厢式车、皮卡和非承载式SUV。除了上述通过能力极强的车型外,像是纯电动车型e-NV200、Frontier、NV200、NV300、CIVLIAN,以及轻卡NT100 CLIPPER都包括在内。

  作为日产汽车极其重要的细分类车型,它们根据市场环境以及自身属性,被广泛应用于美国、中国、日本、欧洲、南美在内的全球主要市场,并且已在全球152个市场开展了自己的业务。

  而作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联盟内部首个合并的领域,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合并之后覆盖到了全球91%的市场。

  从简单的家用、出游、拉货、极地用车,一直到改装后用做救护车,传承日产汽车80多年的卡车文化的轻型商用车型涵盖了多种用车环境。作为一辆工具属性及重的车型,可靠性和耐久度无疑是消费者选购它们的重要原因之一。

    2022计划

  在谈及日产轻型商用车的未来销量时,日产汽车公司LCV市场和销售部总经理Randy Parker向汽车头条APP表示:预计今年日产汽车的轻型商用车销量将达到近100万辆,同时,2022年的目标是实现可持续性销售增长40%,营业利润超过8%。

日产汽车公司LCV市场和销售部总经理Randy Parker

  这里的100万辆意味着,全球每卖出6台日产汽车,就有1台是非承载式或轻型商用车型。

  而后者则是日产汽车中期事业计划中的提到重要一项。

  据资料显示,去年,日产轻型商用车中有一半是皮卡车型,此类车型不仅是日产的核心驱动力,也是日产汽车未来走向成功的重要一环。

  在美国,推出针对当地消费者喜好的TITAN车型,并与F-150、Silverado竞争;在拉丁美洲生产更符合工具车熟悉的日产Frontier,在欧洲推出更多特别版车型,并且不断强化轻型商用车的转化率。日产汽车希望凭借强有力的产品基础,为全球不同市场“度身打造”的解决方案,从而满足不同市场需求。

      深耕中国LCV市场

  美国和中国市场合计占日产汽车全球轻型商用车销量的50%,中国市场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在中国,日产汽车通过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这两家合资企业制造和销售汽车。

  数据显示,在过去10个月里,日产汽车在中国累计销售169,517辆轻型商用车,同比增长达5.4%。在车市寒冬来临之际,良好的市场表现固然离不开新产品的投入。

  2017年,日产汽车在中国不仅新推出了日产纳瓦拉(Navara),还发布了全新日产途达(Terra)这一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车型。目前,两款车型均由郑州日产在中国生产。

  未来,日产汽车在中国的目标是实现LCV销量的两倍增长,这在日产汽车与东风集团共同设定了“TRIPLE ONE”新中期事业计划中就早有披露。

  在销量占比极大的皮卡车型方面,日产汽车正不断培养中国的皮卡文化,同时围绕途达开展一系列活动(安全训练营、越野系列挑战),让更多消费者熟知它与城市SUV的本质区别。在更青睐城市型SUV的中国市场,这是需要长期普及与投入的。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内藤贤司

  “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已接近3000万,但是整个皮卡细分市场大概只有50万辆左右。”在谈及纳瓦拉的销量表现时,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内藤贤司表示,随着政府取消了一些强制要求,比如取消反光条和车门板喷字,皮卡将不只作为商业用途,更能作为大众出行的另一种选择。

  一如内藤贤司所说,长久以来政策制约着皮卡车型的发展,如今,随着皮卡的逐步解禁,更多利好利好消息正助推这一车型摆脱工具车的属性。

  “随着我们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大家慢慢地发现皮卡车也可以让大家尽情地享受生活,让家人和自己的朋友去贴近大自然。” 拥有19年海外工作经验的内藤贤司很清楚皮卡车型未来的发展前景。

  在他看来,现在在中国越来越多地看到皮卡车慢慢成为家里的第二或第三辆车。大家利用皮卡车这种多功能的用途,可以在有时间时带着自己的朋友和家人到沙漠或者是山谷中亲近大自然,享受自己的生活。

  皮卡车型在中国前景可观,不过另一项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它的向上发展。由于中国对于柴油车辆的排放要求日趋严格,车企只有在在柴油车型规划上投入大量资金和资源才能满足国家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

  面对下一步更加未知的政策法规,日产的做法是在高端产品例如纳瓦拉等车型上仅投放汽油车型。而中端和中高端的产品上则提供柴油车型,例如郑州日产锐骐6和锐骐2018。

  实际上柴油车不仅在中国受阻,在欧洲目前也不断倡导尽量削减柴油车的保有量。就目前来看,新能源车型将是日产在中国需要关注的主要方向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