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汽-大众探歌成为SUV破局者 月销接近1万辆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12-06 09:10作者:虞宁编辑:王厅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国内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1039.4万辆,同比下滑1.02%,传统的“金九银十”色彩全无,2018年冬天对于汽车市场而言“寒风凛冽”。实际上市场早已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6月份开始销量持续下滑,此前火热的SUV细分领域增长截然而止,随大势一路下滑。

  今年6月份SUV细分领域整体销量跌幅为9%,10月份更是创下新低,销量同比降低14.3%。这样的市场局面下,还能够跑赢市场一定称得上好产品。一汽-大众探歌从今年8月份上市以来实现“三连跳”,首月销量达到3,063辆,9月份销量达到5,527辆,10月份则突破8千辆,环比增长达63%,成功入围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前三名。随着产能进一步释放,一汽-大众探歌有望月销过万,成为一汽-大众的新“爆款”车型。

  这样一款打破一汽-大众27年没有SUV产品的历史,上市以来销量逆势而升,三个月获得接近破万辆的好成绩,探歌不仅代表着品牌的新形象,更是一汽-大众吹响进军SUV细分市场的“冲锋号”。探歌的出色表现也为市场传递信心,正所谓“是金子迟早会发光”,市场下行好产品依然是有出路的。

  为什么探歌会“逆势上扬”,笔者认为有三个原因:一是大众在中国市场长期以来积累的信任感,一汽-大众在探歌之前全系产品均为轿车,却能够长期保持车企销量排名榜首位置,充分展现出消费者对于一汽-大众的认可。二、顺应年轻人购车需求,从精神层面与年轻人价值观相契合,洞察与把握新生代消费者用车痛点,以差异化的产品满足用户需求。三、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除了对设计、空间的“刚需”外,对SUV的性能、越野能力同样关注,探歌产品力也很好地顺应这一趋势。

  国内SUV车型销量普遍走低,从全年来看,SUV市场呈现整体增长放缓的趋势。尤其是紧凑型SUV市场,在各厂家新品密集投放的攻势下,早已成为竞争最为激烈的红海,优胜劣汰的趋势越发明显。

  随着用户消费需求不断升级,市场由原先高增速逐渐变为存量,能够带给客户更好体验感、更高性价比的产品,才能进入到最终购买清单中。相比紧凑型SUV市场其它产品而言,探歌主打年轻、个性,在配置和操控表现等特性上,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因此赢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认可。

  在当前紧凑型SUV红海市场中,探歌作为“后来者“仍能脱颖而出,销量稳步上升,其重新定义紧凑型SUV的产品实力得以验证;同时,越来越多用户的肯定,也为探歌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在笔者看来,突破常规的往往是“后来者”,探歌正用实力成为紧凑型SUV的“破局者”。

  来看看探歌究竟是怎样一款车。

  在大众最新的MQB平台上,可以细分为MQB A0、MQB A1、MQB A2、MQB B平台,从小型SUV到中大型SUV均可进行生产。探歌是基于MQB A1平台打造的产品,作为大众最先使用、技术最为成熟的MQB A1平台,大众高尔夫,奥迪A3等车型均基于此平台打造,最新推出的则是奥迪Q2L。

  此外,探歌拥有更加灵活的空间,车辆采用“短悬长轴”,成为同级中轴距最长的SUV。外观方面,更多LED技术的运用,加上细长的大灯、日行灯重新布局,实现探歌独具辨识度的前脸。

  操控方面,探歌搭载第5代中央差速器成就4Motion全时四驱驾驶系统,拥有越野车的特性,同时更是一款驾驶舒适的城市型SUV。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实现城市与探险模式的切换,SUV底盘设计、模块化减重车身让操控更为灵活。

  配置上,探歌使用了大尺寸全景天窗、Beats Audio音响系统、全液晶数字仪表、电动尾门等,满足用户对高品质SUV的需求,树立紧凑型SUV的新标杆。

  写在最后:一汽-大众深耕中国消费者购车需求多年,轿车领域积累的成功经验将带到SUV领域。在探歌之后的探岳,以及在明年还将推出以T-cross为原型的小型SUV,随着产品线的不断完善,一汽-大众销量也有望进一步增长。寒冬中前行方显英雄本色,在需求量减少的前提下,用户更关注销量与口碑俱佳的产品,一汽-大众探歌也正在成为紧凑型SUV的“破局者”,明年这一细分市场排位或发生变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