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蔚来和小鹏的打赌有了结果 李斌却另有所思?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8-12-05 11:24作者:asiania编辑:王立银

  用户第一,赌约第二。

  一段时间以来,蔚来汽车因ES8没能及时量产交付引发外界的关注和质疑。

  对此,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解释到,“与传统汽车批量生产再批量交付的销售模式不同的是,蔚来汽车采用预订销售的模式,在这一过程中,从供应链到制造端仍存在产能爬坡的问题,所以影响了交付速度。”

  李斌还表示,8、9月份是蔚来汽车产能爬升的稳定期,一旦度过这个阶段,蔚来汽车的产能将快速增长。随着时间快速推移,蔚来汽车的产能逐渐得到释放,ES8的交付也如愿得到同步提升。

  12月3日,赶在东风日产、本田和丰田这些传统车企发布销量数据之前,蔚来率先发布了11月交付和累计交付数据,这从侧面凸显了直营模式的高效率。

  除了EP9,蔚来目前只有一款量产车ES8,受产能释放和交付能力提高等多重因素的影响,11月ES8交付量大为提升至3089辆,环比增长96.38%。得力于这次“大规模”交付,ES8今年累计交付量达到8030辆。只要在12月交付1970辆ES8,蔚来便可完成今年交付一万辆的目标。

  关于这个一万辆目标:

  今年7月31日,何小鹏曾公开表示称没有哪一家初创电动车企在第一年交付1万辆

  新车;

  8月5日,李斌承诺蔚来汽车肯定能在今年年底前交付1万辆ES8,并就此与何小鹏打赌,奖品是一辆蔚来ES8或一辆小鹏汽车;

  8月6日,何小鹏表态愿意接下赌局。

  对于交付一万辆目标的这一刻,蔚来用户发展副总裁朱江表示“指日可待”。确实,早在11月28日,蔚来第一万辆ES8在江淮蔚来合肥工厂正式下线。这意味着,只要蔚来的交付能力赶得上,一万辆目标极有可能提前完成。

  而事实是,从11月交付3089辆可以看出,蔚来的月交付能力早已超过1970辆规模。这意味着李斌几乎已经赢下了与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的“年底交付万辆”赌约。

  此刻,李斌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并不是因为他赢了与何小鹏的赌约,而是他兑现了今年交付一万辆的承诺,对这第一万辆客户有了交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