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或使用福特美国工厂 双方谈判顺利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12-05 09:49作者:蔡书红 编辑:王厅

  当地时间12月4日,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在参加过美国白宫召开的会议之后表示,该集团正在与福特汽车建立联盟,或将使用福特汽车的工厂生产汽车。

  同时Diess也透露,“也在考虑在美国设立第二个工厂”。关于与福特合作一事,Diess表示,“我们与福特正进行相当深入的谈判和对话,希望建立一个真正的全球汽车联盟,这也能加强美国汽车工业。”

  目前,大众在田纳西州有一个组装工厂。至于在美国新建工厂的需求,Diess透露,“在田纳西州的谈判已经很深入了,但是可能有其它选择。” Diess指出,大众不太可能持有福特的股份。“我们与福特建立联盟,在欧洲可能会共享平台,可以强化福特在欧洲的市场地位。在美国,我们或许也可以使用福特的产能,在美国生产车辆。”

  就在同一天,福特执行董事长向媒体表示,双方关于联盟的谈判进展“十分顺利”。但是对于大众将使用福特闲置产能的消息,Bill表示,目前双方尚未谈到上述细节。在很多事情确认之前,Bill不愿意就与大众的联盟谈论过多。

  路透社指出,大众和福特之间的联盟表明,随着全球化市场被关税、新技术和严苛的排放标准等分割,车企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时。此前希望推出全球畅销车型实现规模经济的公司,现在试图在具体细分市场占据优势,比如混动SUV、北美皮卡或者欧洲城市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