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冬季到了 车窗玻璃起雾了应该怎么办?

来源:大众昂车时间:2018-12-04 11:10编辑:刘嘉琪

  起雾的原因:

  冬季时车外的温度往往比车内要低很多,在这样的温差下,车内的水蒸气遇上汽车的冷玻璃,就会在汽车玻璃上凝结成许多小水珠,从而造成玻璃雾化。在湿度大的地方,汽车车窗更容易起雾,对驾驶造成了极大干扰。

  解决方法:

  1、将3ml的清洗剂进行稀释后,沾湿毛巾把挡风玻璃内侧擦拭一遍,等它自然晾干之后,玻璃就不会因为温差起雾而影响视线了。这个方法简单方便也非常实用,司机驾驶员经常会使用这个方法来避免发生玻璃起雾的情况。

  2、打开天窗也是有一定的效果的,或者也可以选择打开冷风,利用空调的制冷原理,可以快速的消除雾气,不过仅限于当时有效,过一会就又会起雾了,在冬天这个方法不是特别适合。

  3、将空调打到暖风,这个方法消除雾气的速度很快,也很适合冬天使用。

  4、购买除雾剂进行清除,现在市面上的除雾剂种类也很多。比如,快美特除雾剂就挺不错的,防雾效果能提高30%左右,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当遇到车窗起雾的情况时,只需要将除雾剂喷洒到汽车玻璃表面,再进行擦拭就可以了。在擦亮玻璃的同时,还会在挡风玻璃表面形成一薄层透明的保护膜,可以有效的防治再次起雾,目前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方式。不过用上除雾剂的话,晚上的视线会模糊。建议您谨慎使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