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自动驾驶仍不满足 车企纷纷入局飞行汽车

来源:笑寒松时间:2018-12-04 10:05编辑:王立银

  相比纯电动车势如破竹的凶猛势头,飞行汽车存在颇多争议。比如马斯克就曾公开反对飞行汽车,马斯克说飞行汽车不仅噪音大,而且危险系数极高,这样的出行方式不可取。但事实上,仍有很多企业,很多研究者非常看好飞行汽车。

  8月,吉利汽车收购的美国Terrafugia(太力)飞行汽车公司公布了关于第二代两座飞行汽车Transition量产型产品的细节,这其中包括了混合动力发动机、推进系统、安全系统与供应商等内容,并预计首批量产车将于2019年问世(与之前公布的信息相同)。

  无法解决复杂的路面交通,对飞行汽车来说不是问题

  其实,当如今地面交通遇到瓶颈,地下交通基建成本太高的情况下,广阔的天空营造了新的想象。至于噪音和危险系数,相信随着飞行汽车的技术成熟都是可以克制的,这和自动驾驶的进化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就拿Uber来说,如今Uber研发的Elevate噪音只有一辆卡车经过窗外时的一半;而Terrafugia公司推出的 TF-X,就配备了时下最热门的自动驾驶系统和人工智能系统,安全系数大大提高。

  并且相比于目前的交通压力,飞行汽车将会提供无与伦比的通勤效率。例如腾讯投资的Lilium公司就算过一笔账:从曼哈顿到肯尼迪机场里程为26km,耗时55分钟;而飞行汽车耗时仅需5分钟,费用还要便宜28美元。即便是考虑到飞行汽车的单价,但是如果只论效率,对于城市商务人士绝对有吸引力。

  玩出新高度,奥迪电动飞行汽车首飞成功

  如果要说吉利只是推出了飞行汽车的概念,那么奥迪则是让飞行汽车近在咫尺。2018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奥迪展出了与空客公司合作的Pop.Up NEXT纯电动飞行汽车;其直至2018年7月中旬,奥迪又与空客公司合作,获得了由德国政府颁发的飞行出租车测试资格,并将在奥迪总部所在地因戈尔施塔特进行测试。日前奥迪、空客和Italdesign联合研发的无人机/电动车组合产品Pop.Up Next飞行汽车原型在阿姆斯特丹展厅上空盘旋,顺利完成首次试飞。

  该概念原型车此前已展示过,但此次在阿姆斯特丹无人机周大会上其四分之一尺寸比例的模型进行了首次公开飞行;它与概念图存在一些差异,应该是在实际生产过程中进行了优化。其将有座舱、地面模块和飞行模块三部分组成,座舱可与另两个模块单独结合分别实现地面行驶或飞行状态。值得一说的是,飞行器模块很像大疆精灵系列无人机;而地面行驶模块的设计则更趋近于汽车的造型,有点像一台紧凑型奥迪概念车。

  【写在最后】

  除此之外,像波音、巴航工业和Uber等公司,也都对飞行汽车表示过兴趣。并且,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尤其是信息流通成本的降低和传输速率的上升,传统的契合越来越无法在数据经济的洪流中“独善其身”;而且历史已经证明过,这并不是提莫的凭空的猜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