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国最受欢迎品牌调查:汽车排名均出现下滑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8-12-03 09:58作者:Tanja编辑:王立银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德国汽车工业近年来事故多发、丑闻不断,这显然影响到了公众对汽车制造商的信任度。近期的一次“德国人最喜爱的品牌”调查中,德国汽车品牌的排名均出现下滑。

(图片:宝马总装车间)

  提到德国,大多数人都会想到德国的汽车工业很发达。而德国的汽车品牌也长期在德国人最喜爱的品牌榜单中名列前茅。由于“柴油门”等事件的发生,公众对德国汽车工业的信任度显然受到了消极影响,今年德国汽车品牌在品牌受欢迎度调查中的成绩明显不如前两年。

  来自德国汉堡的品牌咨询公司迈尔开展“德国人最喜爱的品牌调查”已有连续五年时间。从2012年迈尔公司开始做这项调查开始,德系汽车豪门均在前十名中占有席位。在今年的调查中,德国汽车品牌排名下滑,苹果和三星成为赢家。

  除了汽车品牌,运动用品品牌耐克和阿迪达斯也是德国民众的心头好。在上一次的调查中,耐克和阿迪达斯并列排名第一。今年阿迪达斯胜出夺冠,耐克居第二位。

  2018年度德国人最喜爱的品牌排名如下(括号中为上次调查的结果):

  阿迪达斯(第一)

  耐克(第一)

  苹果(第五)

  三星(第十)

  宝马(第三)

  梅赛德斯奔驰(第四)

  奥迪(第七)

  妮维雅(首次进入前十)

  大众(第六)

  Esprit(第八)

  实际上“柴油门”等对德国汽车制造商影响巨大的事件在上一次品牌受喜爱度调查时已经发生了,但是当时德国民众对德国汽车公司仍旧非常支持。随着事件持续发酵,并且关于旧款柴油车的处理等问题给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影响,品牌也丢失了部分消费者的信任和喜爱。

  虽然在前十名的榜单中,德国汽车品牌仍占四个席位,但是四家汽车公司获得的投票数量比上一次调查少了三分之一。品牌专家彼得·普力克说道,“公众对德国汽车工业逐渐失去信心。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长期以来,德国汽车制造商受关注大部分是因为负面新闻。品牌排名下跌,获得的投票数量减少是必然后果。”

  关于此次调研:

  德国品牌咨询公司迈尔委托意见调查机构弗沙于2018年9月和10月针对“最喜爱的品牌”问题开展电话调查。共计有3021名14周岁以上的德国公民参与了调查,其中有1913人说出了最喜爱的品牌。从中收集的数据是排名的基础。本次调查中没有为受访者提供品牌进行选择,而是由受访者自主提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