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林肯放弃2020年全球30万辆销量目标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8-12-03 08:51编辑:王立银

林肯汽车总裁乔伊·法罗蒂科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林肯汽车公司预计,由于中美贸易争端,到2020年,该公司在全球的年销量将达不到30万辆的目标。

  林肯汽车总裁乔伊·法罗蒂科(Joy Falotico)表示,由于美国出口中国的成本上升,该品牌正在放弃2014年由前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设定的目标。目前,林肯将MKZ、MKC、Nautilus、Continental和Navigator出口到中国,并计划于2019年开始在当地生产相关车型。

  法罗蒂科在洛杉矶汽车展间隙接受采访时表示:“考虑到关税形势和不稳定因素,我认为(销量)不是我们目前的目标。当价格等式发生重大变化时,就不会再去争夺销量。”

  今年7月,中国将包括汽车在内的进口商品的关税提高到40%,以对美国提高关税进行反击。此举损害了林肯在中国增长的雄心。

  除了关税之外,还有其他因素导致了30万辆目标的落空:整个美国奢侈品行业的销售额在10月份下降了0.5%,而林肯汽车故意减少了在美国的销量。这是福特新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优先考虑利润丰厚的车型,而不是追求销量。

  “我们希望通过健康的销售实现盈利增长,” 法罗蒂科说道,“成交量对规模很重要,但我们在寻找健康的交付量,而不是造出汽车然后打折出售。”

  菲尔兹在2014年成为福特首席执行官后不久就设定了2020年销量30万辆的目标,当时他以50亿美元的投资启动了林肯品牌的复兴计划。林肯的销售额已从当年的约10万辆增长到2017年的18.8万辆,但今年其在美国的增长已经停滞,可能会结束连续四年的全球销售增长。

  在今年的洛杉矶车展上,林肯全新一代飞行家(Aviator)正式发布。法罗蒂科认为,飞行家代表了林肯品牌的最佳品质,标志着林肯车辆向前发展的方向,它提供优雅,轻松的驾驶性能和无与伦比的舒适感, 真正体现了林肯未来的前景。

  随着新车的到来,法罗蒂科并没有对最终达到30万的目标“打折”,只是没有在菲尔兹设定的2020年之前完成这一销量。

  她表示,林肯飞行家拥有非常大的市场上升潜力,而看到Continental车型在中国市场同比增长也很高兴,但鉴于面临的种种挑战,30万的目标可能会被推迟一下。

  全新飞行家,作为林肯打算在中国推出的三款SUV车型之一,将于明年下半年在中国上市。

  中国成增长引擎 林肯国产化或提速

  可以看到,中国市场在林肯完成30万的销量目标中是一股非常重要的推动力量。根据林肯公布的数据,2018年1-10月份林肯在中国累计销售新车44,369辆,同比增长3%。在2018年市场充满挑战的情况下,林肯品牌实现了逆势增长。林肯亚太及中国区总裁毛京波曾表示,林肯品牌销量到年底将会达到3%-5%的增长。

  福特一直希望通过中国来重振林肯品牌,而在这一过程中国产化就是一项自然而然的选择。福特原本计从2019年末开始在中国生产林肯车型。不过,现在其正在试图将这一时间点提前,哪怕只是提前一点点,这样可以避免贸易争端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加快林肯的销量。

  法罗蒂科透露称,林肯正在寻求加快在中国国产化的进程。但同时她也称,这是一件大事,原定的中国国产计划估计不会有很大变化。

  按照此前透露的消息,林肯计划至2022年在中国实现5款新车国产化,以降低成本和增加销量。其中,新飞行家 2019年国产,新MKC和MKZ紧随其后。新Nautilus 2021年国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