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新手最容易犯的毛病 盘点日常毁车坏习惯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2-03 07:46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开车,这没什么难的,但想要把车开好就比较难。在我们日常开车过程中,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的驾驶习惯,但很少有人留意过自己的驾驶习惯到底是否规范。其实,在我们日常用车过程中,很多不好的习惯会让车辆提前进入磨损严重时期,甚至会导致某零件出现故障。下面,小编就来盘点一下那些用车过程中毁车的不良习惯,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手刹拉的太紧

  停车即拉手刹是我们日常用车中再熟练不过的一个动作,但很多驾驶员在拉手刹过程中经常会将手刹拉的太紧。我们都知道,手刹的作用是防止车辆出现溜车的现象,所以只要刹车片和刹车盘有一定适中的咬合力度就完全可以防止溜车。而如果手刹拉的太紧的话,久而久之就会导致手刹拉线释放张力变长,这样手刹拉线会提前进入老化阶段,甚至被拉断。因此正确的拉手刹一般听到卡齿声音哒哒哒4-5声就可以了,这样也不会导致手刹线一直处于非常吃力的状态。

  离合不踩到底就挂挡

  通常,容易犯以上不良习惯的驾驶员,这类问题也多数存在。但不同的是,这类问题多发生在行驶过程中,很多对手动挡车型不是特别熟悉或开车比较急切的人员经常犯这种问题。在日常行驶过程中,离合器不踩到底就会造成离合器与挡位分离不完全,如果此时再挂入别的挡位就会造成挡位与离合器冲击,特别是在挂入低速挡的过程中,对挡位齿轮磨损相当严重。时间一长,就会导致档位齿轮之间咬合间隙变大,造成挂挡顿挫,严重的可能还会导致齿尖断裂,需要大修变速箱。

  过减速带不减速

  随着潮流的发展,无论是轿车还是城市SUV,车辆轮辋设计总是越来越大,而轮胎扁平比越做越低。虽然这在一定视觉效果上看起来非常运动,而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低扁平比的带来的清晰路感也让人很是苦恼。特别是在过一些减速带和坑坑洼洼的路面时,一定要减速慢行,否认很容易因速度太快,造成胎壁戳破,甚至损伤到轮辋。

  单侧马路牙停车

  现如今,国内汽车增长量已经远远到了不堪重负的结局,尤其像北上广这种一线城市,停车难几乎是所有有车一族面临的最头疼问题。而此时,很多人不得不将车辆停在马路牙子上。但其实,这种停车方法对车辆悬挂系统伤害特别大,长时间以这种方式停车就可能导致悬挂弹簧受力挤压,最后造成弹簧无法形变。因此,马路牙停车还请各位尽量避免,以免造成悬挂故障,出现不必要的损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